4小时不洗碗等于毒药?洗碗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这2点不要忽视

2020年08月11日 18:56 简体 正体   评论»

洗碗这件事情,我相信很多人都做过。但是不同的人对待洗碗的态度却不一样,在吃完饭后,有一部人会在饭后跟着就把碗洗了,但是有些人却会在饭后很长时间之后再洗碗。但是最近网上却有这样的一句话,那就是饭后超过4小时不洗碗就相当于是在吃毒,这让那些比较“懒”的人开始慌了神。究竟“4小时不洗碗等于”这句话到底是真相还是谣言呢?

在吃完饭后,如果不及时洗碗,就很容易给滋生繁殖的机会。在一般情况下,细菌在快速繁殖之前,都会有好几个小时的适应期。这个适应期的时间大多在4个小时之内,如果超过了4个小时,那么细菌就会非常容易滋生和繁殖。这或许就是4小时不洗碗等于毒药的一种依据吧,但是这句话究竟有没有科学性却不能单从这一点来判断。

饭后不及时洗碗,的确会给细菌滋生繁殖的机会,这些细菌也的确会给人的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但是这些细菌却并不一定会被吸收。主要是因为人在洗碗的时候,会使用专门的剂,这类清洗剂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并且如果人自身的身体素质非常好,也是不容易受到细菌的干扰的。“4小时不洗碗等于毒药”这句话虽然可信度不高,但还是建议在饭后及时洗碗,不给细菌伤害自己身体的机会。

在洗碗的时候,其实有很多事情都是需要注意的,并且很少有人能做对。所以,人在洗碗的时候,不妨注意一下这2点。

第一点:洗后饭碗需控水

很多人在洗碗的时候都容易做错这一件事情,那就是不控水,直接将碗放入橱柜中。这样的做法为什么是错误的呢?主要是因为当洗过的碗没有控水的时候,就很容易,从而对产生一定的影响。并且大部分碗柜都是封闭的,或者是的材质。碗里的水分不仅会腐蚀碗柜,还会滋生细菌。

第二点:洗碗布和擦碗布不分开

并不是所有人在洗碗的时候都不会控水,但是有些人在控水的时候,却忽视了这样一件事情,那就是擦碗布和洗碗布不分开。很多人在洗完碗之后,会直接使用洗碗布将碗里的水分擦干,如果洗碗布没有清洗干净,就有可能对已经洗干净的碗造成二次污染。所以最好的选择还是设有专门的擦碗布,只是在擦碗布使用完之后,最好还是清洗干净并在通风处晾干。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医者荣耀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