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岁大爷身体硬朗 长寿秘诀不是多走路:而是坚决不碰“这件事

2020年11月19日 11:57 简体 正体   评论»

从古至今,是人类共同的愿望,人人都希望自己能“”!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长寿似乎已经不是件稀奇的事,越来越多的人都能有长寿体质。其实,这与他们的和生活态度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村里的李大爷今年已经99岁的高龄了,别看他年事这么高,身体却是硬朗得很,走起路来也是健步如飞,气不喘心不跳,还能够去地里种菜,去山上挖笋,许多都自叹不如呢!

村里七八十岁的也有好几个,但是都没有李大爷的身子骨来的硬朗,于是,就有好多人向李大爷咨询起了他的长寿

99岁的李大爷坦言,自己平时也在抽烟喝酒,并不会特别去注意什么,但是能让自己拥有健朗的身体,是因为他从来不碰这件事,那就是生气。

人生在世,生气也是在所难免的事情,但是经常生气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不利的。生气直接的影响就是让你的心情越来越差,容易造成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对脏器也有一定程度的损伤。

生气时,人体会分泌“儿茶酚胺”,使血糖升高,血液中的有毒物质增加,使得肝脏的毒素越堆越多,人体就会出现衰老,长色斑,抵抗力下降等诸多不良反应。

人的心态与不好的心态会直接影响人的健康,保持良好的心态是健康的重要标志之一,它能有效调节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转,使人处于一个健康的状态。

李大爷表示,他在中从来不与人生气结怨,有什么烦心事笑一笑就过去了,跟他人置气就等于自己受罪,得不偿失。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向李大爷那样,做到不生气不抱怨,心胸要豁达,不要为了一点小事就斤斤计较,保持一个好的心态才是健康长寿的关键!

总而言之,要想长寿也并非难事,就看你愿不愿意按着长寿的秘诀去做,而且长寿与自己的生活习惯是紧紧相连的,如果不能坚持一些好的生活习惯,是不可能长寿的。要想长寿就要从年轻时期做起,避免做一些有损身体的事情,持之以恒,你也能拥有长寿体质。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sohu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