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癌细胞增殖 中老年人的“护航果”

2020年11月21日 10:10 简体 正体   评论»

前几天

小蜜闹了个笑话

和朋友上街买水果

看见新鲜上市的冬枣

犯了馋

买了很多回家

结果一时间吃不完

我灵机一动

准备晒干做成红枣

但是这时舍友出来阻止了我

告诉我红枣和冬枣根本不是同一种

我还不信

上网一搜还真不是

这次可出了糗

不知大家是否和小蜜一样犯过迷糊

冬枣

冬枣VS红枣

冬枣和红枣虽然都是枣,但两者不是同一种,冬枣通常会在秋冬季节成熟,它是鲜食的,里面的水分比较大,并且保存的时间也较短,不能把它进行晾晒;红枣则是把大枣晒干后食用的,保存的时间会比较长,属于干货。

红枣和冬枣在药用价值上也有区别,中医认为红枣性甘、温和,有补气养神的功效,很多人包括肿瘤患者会食用红枣补血;而冬枣除了对有重要作用外,还具有以下功效:1、冬枣含有较高的环磷酸腺苷(camp)等物质。camp是一种重要的生理活性物质,参与人体内多种生理活动,可以调节免疫系统,具有增强心肌收缩力,保护冠状动脉,降低胆固醇,抑制增殖的作用。

2、冬枣中含有芦丁成分,芦丁是治疗病的有效药物,故对、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病症的防治有很大帮助。

3、冬枣中含有丰富的糖类和维生素C等,能减轻各种化学药物对肝脏的损害,并能促进肝脏合成蛋白,增加血清白蛋白含量,调整白蛋白与球蛋白比例,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水平等作用。经常食用鲜枣的人很少患这是因为鲜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胆固醇少了,结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随之减少。

如何挑选冬枣

1、看冬枣的颜色,自然成熟的冬枣红皮深浅参差不齐,会散在斑点中,非红色部分略带黄色。

2、尝味道,自然成熟的冬枣果肉酥脆,具有天然的甜味。表皮不红不黄,味道也很甜。用糖精浸泡过的冬枣通常皮甜,而枣肉又干又木又酸。

不能吃冬枣的人群

1、服用退热药物、苦味健胃药及驱风健胃药时,不宜吃冬枣,否则会影响药物的吸收与疗效。

2、小腹胀满、大便干燥的病人不建议吃冬枣。因为贪吃冬枣有可能会加重病情,同时还会出现寒热口渴、胃胀等不良现象。

3、儿童不宜过量食用冬枣。疾病专家指出,冬枣黏腻,不容易消化,而儿童的脾胃功能非常弱,因此儿童过量食用后就会引起消化不良和食欲不振的现象。另外,冬枣中的糖分含量很高,儿童过量食用后会引发症状。

4、冬枣的血糖生成指数(GI)为103,所以患者不宜多吃,日常吃1-2颗尝鲜即可。

鲜枣好还是干枣好

冬枣脆甜清香,鲜吃既可以感受它的多汁可口,又能获取足够的维生素C,是方便又健康的选择。

市面上常见的被晒成干的红枣,主要是灰枣、骏枣、金丝小枣等个别品种。而且枣在被晒干的过程中,会损失掉90%左右的维生素C,所以不吃鲜枣非吃干枣,实在有点得不偿失。

当然,干枣适合煮粥或煲汤,不仅可以止咳润肺、安神助眠,还能使营养素的吸收更加充分。而且,红枣泡水代茶饮,也是不错的选择。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何裕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