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显著的健康收益 仅仅需要12分钟

2020年11月21日 18:50 简体 正体   评论»

短时间的运动对我们的身体产生的影响比想象的还要大:新研究表明,仅12分钟的剧烈运动就足以显著增加血液中反应代谢的生物标志物。

研究人员分析了411名中年男女在12分钟的“剧烈”运动后的反应,发现参与者血液中有80%以上的循环代谢产物发生了变化。

这些代谢物可以作为代谢,心血管和长期健康水平的指标,表明,即使是短暂的活动也足以使人体某些关键的生物学过程受益。

“运动对人体心脏,血管和炎症系统的影响知之甚少,但我们的研究通过将特定的代谢途径与运动反应变量和长期健康结果联系起来,全面研究了运动对代谢的影响。”麻省总医院(MGH)的和心脏移植专家Gregory Lewis说。“令人惊讶的是,短暂的运动可以对代谢产物的循环水平产生影响,这些代谢产物控制诸如胰岛素抵抗,氧化应激,血管反应性,炎症和长寿等关键身体功能。”

研究人员提到的一个例子是谷氨酸代谢产物。它与和寿命较短有关,志愿者在运动后平均下降了29%。同时,与糖尿病和风险增加相关的代谢物DMGV(二甲基胍基戊酸)下降了18%。

参与者的性别和体重指数之间存在一些结果差异:例如,有迹象表明肥胖会限制高强度运动的某些益处。

研究人员总共跟踪和测量了588种代谢产物。使用相同的技术可以从血液循环的代谢物中更全面地了解某人的健康状况。

“有趣的是,我们的研究发现,不同的代谢物对运动的生理反应不同,因此可能会在血液中提供独特的标志物,从而揭示一个人是否健康,这很大程度上也是当前用血液测试确定肾肝脏功能的技术。”MGH的心脏病专家Matthew Nayor说。

新数据来自Framingham心脏研究项目——一项长期运行的研究项目,现已涵盖三代人。记录可以追溯到1948年,研究人员可以看到代谢信号如何影响长期健康。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即使一点点运动都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即使您一周仅运动一个小时,身体也会获得好处。

运动和保持活跃可以帮助抵抗癌症,增强和减轻体重。由于这项研究和其他类似的研究,我们可以用最小的运动量获得最大的健康

该研究已发表在Circulation上。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煎蛋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