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 隔着玻璃晒太阳能补钙吗?

2020年12月02日 16:55 简体 正体   评论»

随着气温渐冷,趁着天气好的时候,大家都喜欢晒,既舒服又能。还能加快人体各器官的血液循环,防治骨质疏松等。办公室一族经常会在午后坐在办公室的床边聊聊天。但其实,隔着晒太阳,却不能起到补钙的作用哦。

为什么隔玻璃晒太阳不能补钙?

太阳光中的帮助人们将皮肤中所含的D前体转换成。但紫外线有个特点:它的穿透性比较差,薄薄的一张纸、一层防晒指数超过30的防晒霜,甚至雾霾都能将紫外线隔绝开,像这样隔着玻璃晒太阳对皮肤合成维生素D完全没有作用。

怎么晒太阳补钙效果好

想要达到较好的补钙效果,我们应该多在户外或者打开窗户晒太阳。

1.晒天阳的时间应该根据不同季节,太阳紫外线强度而定。时间太长会晒伤皮肤,或者出现大脑缺氧、头晕眼花的情况。

夏季:20分钟,不超过半小时;

春秋:30分钟;

冬季:30-40分钟。

这些只是针对一般人所说,不包括像孕妇、儿童和老年人,这些特殊人群的钙的需要量较多,晒太阳也需要更讲究。

孕妇:需要负担两个人对钙的需要。夏季每天晒太阳半个小时就可以了,冬季每天不少于1个小时。不能因为身体行动不便就整日呆在室内。

2.一天之中,有两个时间段最适合晒太阳。

①第一,上午6时到10时,此时红外线占上风,紫外线偏低,使人感到温暖柔和,可以起到活血化瘀功效。

②第二,下午4时到5时,此时正值紫外线中a光束占上风,可促进肠道内钙、磷的吸收,有利于增强体质,促进骨骼正常钙化。

3.晒太阳后一定要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以补充充足的维生素C,这样做可抑制黑色素的生成,防止晒斑。

记得多晒太阳哦!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再康药师说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