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便大王”被发现,不是香蕉而是这3样!遇到使劲吃,全身舒坦~

2024年03月22日 15:00 简体 正体   评论»

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常常会遇到一些食材被誉为“大王”,以其具有促进肠道蠕动、改善排便情况的功效而备受青睐。然而,除了之外,还有三种食材同样被称为“通便大王”。在本文中,我们将详细介绍这三种食材的营养价值,并分享它们的美味食谱,助您享受美食养生之旅。

一、

韭菜,是一种常见的绿色蔬菜,富含C、维生素K、叶酸、钾等营养物质,且具有温阳助阳、通利大肠的功效。

推荐食谱:韭菜凉拌海虹肉

准备材料:韭菜 200克,海虹肉 100克,蒜粒 适量,盐 适量,生抽 适量,蚝油 适量,辣椒油 适量,香油 适量。

具体做法:

1. 将韭菜洗净,切成适当大小的段,放入开水中焯烫30秒,捞出备用,海虹洗净,蒸熟后,将海虹肉取出,将蒜粒切碎备用。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2. 在一个大碗中,将焯水后的韭菜和腌制好的海虹肉混合均匀,加入适量的蒜粒、盐、蚝油、辣椒油和香油,搅拌均匀即可。

这道凉拌韭菜海虹肉不仅口感清爽爽口,而且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改善排便情况。

二、

海带,是一种富含膳食纤维、碘元素和维生素的海产品,具有软化大便、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

推荐食谱:黄豆芽炒海带

准备材料:海带 100克,黄豆芽 200克, 100克,大蒜 适量,生姜 适量,盐 适量,生抽 适量,料酒 适量,蚝油 适量

做法如下:

1. 海带用清水浸泡片刻,去除表面的杂质,洗净后切成条状备用,黄豆芽焯水至熟软,捞出沥干水分备用。五花肉切成薄片,大蒜和生姜切末备用。

2. 锅中烧热少许油,加入五花肉片煸炒至微黄,加入大蒜和生姜末煸炒出香味,再倒入海带丝和黄豆芽继续翻炒,加入少许盐、生抽、料酒和蚝油,翻炒均匀即可。

这道海带炒黄豆芽五花肉,不仅口感丰富,而且能够增加肠道蠕动,有助于改善便秘问题。

三、

菠菜,是一种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叶酸等营养成分的蔬菜,具有滋阴润肠、清热利尿的功效。

推荐食谱:菠菜虾皮

准备材料:菠菜 200克,鸡蛋 2个,虾皮 适量,姜片 适量,盐 适量,香油 适量,食用油 适量。

步骤如下:

1. 菠菜洗净,焯熟后,捞出过凉,挤干水分,切成段,碗内打入2个鸡蛋,加盐用筷子将蛋液打散。

2. 锅中加油烧热,放入姜片和虾皮,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的清水,待虾皮汤底煮开后,加入菠菜,加入鸡蛋液搅拌均匀,煮至鸡蛋液稍微凝固时,最后加入适量盐调味,淋上少许香油即可食用。

这道菠菜虾皮鸡蛋汤口感清淡鲜美,既有利于促进肠道蠕动,又能够为身体提供丰富的营养。

通过以上三道食谱的介绍,我们可以发现韭菜、海带和菠菜不仅是,更是具有促进肠道蠕动、改善排便情况的“通便大王”。在日常饮食中,适当地食用这些食材,不仅可以维护肠道健康,还能享受到美食的乐趣。希望您能尝试并享受这些美味佳肴,健康快乐地生活每一天!

 

来源:秀厨娘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