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不能總靠吃藥 壽命的長短15%決定於遺傳 但60%決定於自己

2017年10月24日 1:37 簡體 正體   評論»

1、壽命長短60%取決於自己!

壽命的長短15%決定於遺傳,但60%決定於自己,所以從年輕時就要保健。

二十養生正當年,

四十指標都正常,

六十以前沒有病,

八十游泳人未老,

九十猶能半小跑,

輕輕鬆鬆一百歲。

2、不要攀,不要比,不要自己氣自己!

官再大,錢再多,閻王照樣土裡拖。家財萬貫,一日不過三餐;廣廈萬間,夜眠不過三尺。養心莫善於寡慾,好好活,不要攀,不要比,不要自己氣自己。

人老了,心態比碰到的事要緊得多;年紀大了,要珍惜並熱愛,多做自己做的事,心境不可以亂,不可以偷懶和厭倦生活。

遇事不鑽牛角尖,

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每天領取謀生錢,

多也喜歡,少也喜歡;

少葷多素日三餐,

粗也香甜,細也香甜;

新舊衣服不挑揀,

好也禦寒,賴也禦寒。

好好活,不要攀,不要比,

不要自己氣自己。

遇事不鑽牛角尖;

不管賺多少錢都要開開心心;

不管吃葷吃素都覺得香;

穿衣打扮只要能禦寒保暖。

3、關係好,就是抗衰老!

夫妻感情好,

就是抗衰老,

百病都減少,

百年都不老。

夫妻關係要像“桃花源、杏花村、平安里(北京一地名)”,不應該是“多惱河、狗不理、火藥庫”。

年輕人在擇偶時的一些判斷“準則”:

不是結婚時發誓非你不娶或非你不嫁的那個人,而是發現你身上有許多缺點仍然選擇你的那個人;

伴侶不是生活中你愛吃黃瓜他也愛吃黃瓜的那個人,而是你吃蛋清他吃蛋黃的那個人;

伴侶不是天黑了和你一起手挽手走進飯店的那個人,而是守在門口巴望你回來共進晚餐的那個人。

4、熱衷於吃藥,不是好辦法!

現在很多人不注重沒得病前的預防保健,反而更重視得了病之後吃藥,好像吃藥才能保住健康,這是本末倒置!

中國人,很熱衷於買葯,病急亂投醫隨便吃藥,然而這並不是最好的健康管理方法,也不利於老年人的身體健康。

所謂是葯三分毒,老年人身體器官功能減退,尤其肝臟血流量減少,肝微粒體的藥物氧化酶活力下降,藥物經過肝臟時代謝能力低,使血液中藥物濃度會有不同水平的增高而引起不良反應。

另外,老年人較年輕人腎小球濾過率及腎小管分泌和重吸收率均下降,藥物代謝動力學水平降低,藥物清除半衰期延長,機體組織及血液中藥物濃度會有不同水平增高,易導致毒性反應。

當然這不是說得了病就不要吃藥,真有病還是得吃藥。只是在沒病的時爭取不生病,這樣就可以不吃藥或少吃藥了。

5、晚餐吃錯,疾病纏身

早上要吃好,燕麥粥甚好;燕麥中含有豐富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纖維,能在腸胃道中阻止的吸收,因而能達到降低血脂中脂肪及膽固醇的效果。

中飯吃飽,可多吃點豆製品,有利於降膽固醇。

晚餐別吃太飽。長期晚餐過飽,會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容易造成胰島素負擔加重、加速老化,進而誘發,另外吃的過飽導致體內蛋白質食物無法完全被消化,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產生有害物質;夜間腸壁蠕動慢,延長有害物質停留腸道內時間,增加發病率。此外,還容易造成結石,脂肪肝等。

每餐只吃八分飽。“藥王”孫思邈說過,“不知食宜者,不足以養生”。覺得還可以再吃半碗飯時,離開餐桌。

晚餐多進素食、定量、不暴飲暴食,建議下午六七時為宜。

來源:健康時報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