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組試驗對比:喝30天白開水 身體發生驚人變化!

2018年02月10日 12:20 簡體 正體   評論»

不到口渴想不起來舉杯,喝咖啡吃蔬果代替白解渴,一大杯水“咕嘟咕嘟”下肚……錯得離譜的方式,你可能踩中不止一顆雷。《中國水與生命質量認知調查報告》顯示,95.3%的人不會喝水,65.9%的人渴了才喝水,只有不到5%的人有定時定量喝水的好習慣。

:喝白開水30天對比圖

外國一網友在個人博客上,記錄了自己堅持喝白開水30天前後的對比圖。試驗結束,她的臉蛋小了一些,膚色不均、痘痘等問題也有了明顯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42歲的女記者Sarah Smith遵醫囑,每天喝夠3升水。一個月後,Sarah頭疼和消化不良問題大大改善,相貌更是年輕了十歲。眼袋、黑眼圈、眼下皺紋、面部紅斑幾乎全都消失了,看起來像變了個人。

堅持喝白開水,變這樣

1

精神創造力提升

美國《人類科學前沿》刊載的一篇文章顯示,如果你能在30天內只喝白水,反應就會加速。因為大腦需要氧氣才能運轉更快,而水是供氧的最重要因素。

如果大腦缺水,神經海馬體的神經傳遞就會受到影響,頭腦會比較昏沉,反應慢。

2

看起來更年輕

水分能夠保持細胞活性,喝水可以減慢老化過程,維持肌肉和骨骼的韌性和強度,讓皮膚更加柔軟,身材更加豐滿。

3

心腦血管更健康

《美國流行病學期刊》日前發表一項為期6年的研究發現,相比每天喝水少於2杯的人,那些每天喝5杯水以上的人死於心臟病的可能性要低41%。

水進入人體後經過20秒就能到達,使血液黏度降低,這會對血壓和一系列代謝疾病的癥狀起到緩解作用。

4

新陳代謝加速

6

科學飲水“三字經”

白開水,最划算

白開水是目前認為最符合人體需要的飲用水,清潔無菌,煮沸後,水質和水硬度得到改善,保存適量礦物質,是最經濟的健康飲品。

喝溫水,養身體

喝涼水會使胃腸黏膜突然遇冷,從而使原來開放的毛細血管收縮,引起胃腸不適甚至腹瀉。

過燙的水進入,易破壞食道黏膜,誘發食道癌。

喝水的溫度不能太熱也不能太涼,最適宜的溫度是10℃~30℃。

此外,每天還要重點把握三個喝水時段:早起一杯水(約200~300毫升);睡前一小時一杯水;餐前一杯水。

小口喝,慢些飲

快速大量喝水會迅速稀釋血液,增加心臟負擔,也容易把大量空氣一起吞咽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腹脹。

正確的喝水方法是,把一口水含在嘴裡,分幾次徐徐咽下,這樣才能充分滋潤口腔和喉嚨,有效緩解口渴。

來源:福建日報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