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你:空腹真正不能做的是這些!記得收藏好

2020年01月13日 10:37 簡體 正體   評論»

清晨剛醒來,下午三四點,夜晚睡覺前……每天總有幾個時刻會感覺飢腸轆轆……

而日常生活中,我們總能聽到許多「的禁忌」,小編今天來個大匯總,趕快收入囊中吧~

飲食習慣篇

1、空腹吃些水果可能長結石

空腹不要吃柿子、山楂、黑棗,不然會對胃粘膜產生損傷。

這些食物里都含有,還有一些含有植物酸,這些東西吃進去以後會和胃裡的酸相互結合在一起,它就形成了柿石。

如果結成凝塊比較鬆散,早點治療很快就會治好。時間長了,就會出現潰瘍甚至穿孔的情況。

除此之外,不好、血鉀高、體質偏寒性的人群不建議空腹食用香蕉、梨、橘子。

2、這些飲品不可以空腹喝

淡鹽水不建議空腹喝;

早起空腹不宜喝濃茶;

空腹不宜喝涼酸奶;

如果有胃炎,胃部不舒服的時候不要涼著喝橙汁。

3、空腹不宜喝酒

飲酒時,酒精由胃和小腸吸收進入血液,再由肝臟解毒。空腹飲酒會增加人體對酒精的吸收率,引起宿醉,也會損傷肝臟和

4、空腹別

以天然樹脂或甘油樹脂為主要原料,再加入糖漿、薄荷等調和壓制而成。長時間空腹咀嚼口香糖,容易引起脹氣等問題。

的人嚼口香糖時間一長,胃部會反射性地分泌出更多胃酸,加重胃潰瘍、胃炎等疾病。

生活作息篇

1、空腹不宜洗澡

早上起床時,往往是血糖較低的時候,人體沒有太多能量可供給,洗澡又需要消耗能量,空腹狀態下洗澡容易出現癥狀,如頭暈、噁心、嘔吐等。

加之浴室空氣不流通、溫度較高,容易讓人頭暈目眩。

2、空腹不宜開車

空腹時易出現低血糖癥狀,人會感覺頭昏眼花、全身乏力、精力分散,甚至伴有噁心、出冷汗等情況,判斷能力、應急能力下降,此時駕車易發生意外。

3、空腹不宜鍛煉

有人認為,空腹鍛煉有助消耗更多熱量。實際上,身體缺乏能量時,運動強度也會較平時有所降低,導致減肥效果也不理想。

差、易低血糖的人,更不應空腹運動。

總體來說,肚子餓是身體發出的需要補充能量的信號,此時不要硬扛著,最好儘快給身體加油。

飢餓時不妨吃些餅乾、麵包等碳水化合物類食物,溫熱的米粥、面片、餛飩等也是不錯的選擇。

AD:搬瓦工官方翻牆服務Just My Socks,不怕被牆

來源:健康湖北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