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是肺出了毛病?去味还可以这样吃

2017年10月16日 16:34 简体 正体   评论»

茶(图片来源:Pixabay)
茶(图片来源:Pixabay)

记者/主持人:李 智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当身体中的气、血、水的循环停滞,就会造成、体臭。痰饮型、气滞型、血瘀型体质者特别容易遇到此类窘境,可先由畅通气血着手,并多摄取能使口气芳香或具排毒效果的食材。

抽菸、常熬夜 31岁男出现口臭问题

31岁的德奕是某房屋公司的房仲,每天卖命工作。但近日家人、常常询问他最近口中气味有点重,是否身体不适,德奕害怕吓跑客户,深感困扰而上门求诊。门诊过程中,我询问了他的个人病史,发现德奕有抽菸习惯,每日至少半包以上,加上常熬夜加班,或跑遍各区带着客户看屋,休息不足,久而久之口中会出现许多困扰的异味。

若已看过牙医,口中仍有异味,建议多吃添加茶叶碎的清香拌饭,可去除肠胃道的浊气,让口中的腐味一扫而空,清爽宜人。

以茶入药去胃 再以药物赶走口臭

金元4大医家之一的张从正,曾在著作《儒门事亲》里提到一个故事:趋平这个地方有位尚先生,20几岁,患有口臭的疾病,臭到跟脏污的厕所没两样,就连亲朋好友都不肯跟他说话。

张大夫诊察之后,认为尚先生的肺出了毛病,由于未曾接受治疗而产生腥气,加上火气大,久而久之这些从嘴巴冒出来,变成口臭。后来张大夫先以茶入药,去了七分的味道,再以其他药物治疗,替尚先生治好了口臭毛病。

茶对自律神经失调会造成

茶中含有类化合物,茶汤中的苦涩味道,即来源于这种。多酚类化合物具收敛性,有解毒的作用,也是缓解便祕的主要物质。此外,该物质还具有较强的还原性,可清除生物体内的超氧自由基(superoxide);更重要的是,茶多酚还有抗发炎、驱虫、降血压等作用,可说是好处多多。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茶可以提神醒脑、解油腻、解酒,但内含的茶碱容易使心跳加速、引起心悸毛病,对于自律神经失调的患者,更会造成失眠问题。凡是有以上症状的患者,应减少茶饮量。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