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喝茶 容易喝出食道癌

2017年11月02日 12:05 简体 正体   评论»

经常喝热茶的人,比较容易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食用烫的的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伤害,导致食道上受到热刺激的细胞发生突变的机率大大上升,这样得食道癌的机率就大了。

喝热茶、肥胖、烟酒都是食道癌的原因

除了烫的食物,经常喝热茶的人也易得食道癌,并不是因为茶的质量问题导致,而是时茶的所影响。一般喜欢喝茶的人都喜欢趁热喝,这样才能品出茶的味道和特点,但是往往忽略了是否太烫、温度是否适合饮用的问题。

日常生活当中,吃东西的时候要等食物温度降下来之后再使用,并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也很重要,避免抽烟喝酒,有者及早治疗,肥胖者加强锻练,控制

很多和食道癌的患者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喜欢吃非常热的食物,还喜欢喝热茶。

预防食道癌和胃癌在饮食上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吃霉变的食物,霉菌中有些是产毒真菌,是很强的致癌物质。

2、要尽量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吃含维生素A、B、E的食物,适当加强蛋白质摄入,从而保护胃黏膜。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进食过快或过烫。

4、少吃或不吃腌菜、不吃或少吃烟熏和油煎食物。

5、不吸烟、少饮酒。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