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必远离菸害!二手菸让老化速度快4倍

2017年11月06日 3:21 简体 正体   评论»

香烟(图片来源:Pixabay)
香烟(图片来源:Pixabay)

记者/主持人:李 智

早安健康编辑部综合外电:不论调整饮食、规律运动,人人都想维持好习惯保持年轻,但你知道吗?长期接触到菸可能让你的计划整组泡汤,无形中竟让快4倍!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先调查当地一群没有吸菸的人,一周接触多少二手菸,结果发现这群受试者中约有56%的人生活中面临二手菸的威胁。

接下来进一步抽血检验受试者的体端粒长度,藉以分析老化状况,因为染色体端粒跟细胞的寿命、衰老、死亡等有关,简言之,端粒变短,就是老化现象。

结果发现,每周接触二手菸超过20小时者,染色体端粒磨耗速度比没有受到二手菸侵害者,快了近4倍,意即老化的速度可能硬是快了4倍,因此尽量避免暴露于二手菸的威胁,也是化的关键之一。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