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称为“洗肠草” 却是男人上等补肾药

2017年11月09日 13:56 简体 正体   评论»

补肾对很多来说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与其病急乱投医似的乱吃补药,还不如一起来看看这些健康的补肾壮肾的食物!

补肾壮肾的食物

一、韭菜

韭菜又称“伟哥”,中医认为韭菜具有温中下气、补肾益阳等功效,在增强精力的同时,更是对男性硬起障碍、不持久等有极好的治疗效果,因此医学古籍称之为“壮肾草”,现代人还给了它“蔬菜伟哥”的桂冠。韭菜叶、花葶和花均作蔬菜食用;种子等可入药,具有补肾,健胃,提神,止汗固涩等功效。在中医里,有人把韭菜称为“洗肠草”。

二、

山药营养丰富,不仅是食用的佳菜,还是滋补的佳品。中医认为,山药有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的功效,虽然可以滋补很多脏器,但是以补肾为主,经常食用可以增强肾脏的排毒功能。

三、豇豆

名医李时珍称豇豆“此豆可菜、可果、可谷,备用最好,乃豆中上品。”中医认为,豇豆有健脾补肾之功效,适用于脾胃虚弱、尿频、、白带以及泻痢等症。《本草纲目》中说豇豆:“理中益气,补肾健胃,和五脏,调营血,生精髓,止消渴,止逆,泻痢,通小便。”

四、大葱

大葱被称为“催情高手”的蔬菜,大葱富含多种营养物质,能舒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对心血管很有好处。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大葱中的各种能保证人体激素正常分泌,还能有效刺激欲望,从而“壮肾补阴”。对男性来说,每周吃3次大葱或细香葱能改善男子功能。

五、壮肾果

壮肾果又名补肾果,掉藤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钙、铁、钾等微量元素。蛋白质含量高达15—26%、碳水化合物6.4%、脂肪2%、纤维素1%。中医认为壮肾果温补气血、亏损、关节酸痛、祛风湿、强腰且温肾壮肾、滋阴补肾、对不持久、不坚挺、肾虚腰痛、房事过多、男女性冷淡者有特效或者夜出虚汗、妇女贫血、头晕目眩、、老年骨质增生、四肢麻木等症。

饮食健康肾才好

红腰豆蛋炒饭

红腰豆放入沸水中烫。然后捞出放在冷水中冷却后沥干。锅内入油烧至四成热后,放入小虾仁过油至熟。再放入红腰豆略过油,然后一起盛出沥油。锅内留油30cc,放入打散的蛋液炒匀,再放入米饭。加入过油的小虾仁、红腰豆、盐、味精、胡椒粉,旺火把米饭炒香。撒上葱花装盘即可。

将娃娃菜撕成一片一片的,用水洗净待用;将西红柿切成片,生姜切丝,蒜切片待用;锅里加一定量植物油,烧开,放入蒜片爆炒至香味出来,放入生姜丝,干辣椒爆炒,随后倒入西红柿,待20s后迅速将娃娃菜也倒入锅中翻炒;约3min后看到娃娃菜在锅中变色,向锅中加入一定量食盐,十三香;翻炒约1min后,加入少量酱油调色即可。

辣炒海瓜子

海瓜子泡水、吐沙,洗净;芹菜洗净,切丁;姜、辣椒洗净,切末;锅内倒油烧热,爆香姜及干辣椒,放入海瓜子,大火拌炒至海瓜子开口,先加入酱油、料酒、盐、糖炒匀,待汤汁稍微收干,放入味精拌匀即可盛盘。

葵仁

将鱼鳞洗净,用白醋浸泡片刻,玉米粒洗净。鱼鳞拍干粉下油锅稍炸,捞出控油;玉米粒拍淀粉炸至浅黄色捞出控油。锅内留底油,下尖椒粒爆香,放入鱼鳞及玉米粒、盐、鸡粉炒匀,出锅时撒入瓜子仁,淋辣椒油即可。

来源:养生悦读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