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3杯咖啡 可能减少C肝爱滋患者的死亡风险

2017年11月10日 6:33 简体 正体   评论»

黑咖啡(图片来源:Pixabay)
(图片来源:Pixabay)

记者/主持人:李 智

华人健康网文:《Journal of Hepatology》日前刊登法国巴黎第五大学(Université Paris Descartes)的最新发表,团队表示,对于同时感染C型( hepatitis C virus, HCV)以及病(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的族群,一天3杯或以上的咖啡饮用量,可能减少患者的

患有患者会具有末期肝脏疾病的特定风险,同时其罹患心血管疾病与癌症的风险也会比较高。根据过去的研究,咖啡已知具有抗发炎以及部分保护肝脏的特性,在一般族群里,每日饮用3杯以上的咖啡已知与所有原因死亡率的风险下降(14%)有关。

研究中作者利用一项5年追踪研究的数据,分析1,028位同时患有C型肝炎与爱滋病的患者族群资料,其中有约1/4的患者表示自己一日至少饮用3杯咖啡。实验结果显示,在考虑过C毒的清除、爱滋与C肝相关因子、以及其他社会行为因素后,每日饮用3杯以上咖啡,与50%下降的死亡率有关。

研究刊登在《Journal of Hepatology》的网页。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