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3杯咖啡 可能減少C肝愛滋患者的死亡風險

2017年11月10日 6:33 簡體 正體   評論»

黑咖啡(圖片來源:Pixabay)
(圖片來源:Pixabay)

記者/主持人:李 智

華人健康網文:《Journal of Hepatology》日前刊登法國巴黎第五大學(Université Paris Descartes)的最新發表,團隊表示,對於同時感染C型( hepatitis C virus, HCV)以及病(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的族群,一天3杯或以上的咖啡飲用量,可能減少患者的

患有患者會具有末期肝臟疾病的特定風險,同時其罹患心血管疾病與癌症的風險也會比較高。根據過去的研究,咖啡已知具有抗發炎以及部分保護肝臟的特性,在一般族群里,每日飲用3杯以上的咖啡已知與所有原因死亡率的風險下降(14%)有關。

研究中作者利用一項5年追蹤研究的數據,分析1,028位同時患有C型肝炎與愛滋病的患者族群資料,其中有約1/4的患者表示自己一日至少飲用3杯咖啡。實驗結果顯示,在考慮過C毒的清除、愛滋與C肝相關因子、以及其他社會行為因素後,每日飲用3杯以上咖啡,與50%下降的死亡率有關。

研究刊登在《Journal of Hepatology》的網頁。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