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节内分泌的食物有哪些?

2017年11月19日 9:46 简体 正体   评论»

调节有哪些呢?现代人群内分泌失调的症状是越来越多的,内分泌失调会直接导致的新陈代谢跟生理出现不同程度的问题。内分泌失调的人容易长痘、脱发,抵抗力也会下降,情况严重的话需要找医生,但是情况比较轻的可以自己通过饮食来调节。

调节内分泌的食物1、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鱼类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另外还有大豆、牛奶等食,出现内分泌的患者每周可以吃一到两次鱼肉,促进人体内分泌系统

调节内分泌的食物2、绿色食物

绿色食物例如西兰花、生菜、芹菜等,绿色蔬菜能健脾开胃,而且促进人体消化,维持荷尔蒙分泌平衡。

调节内分泌的食物3、

大蒜能有效调理内分泌失调,大蒜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酒后吃大蒜还有解酒的效果。大蒜还有调节血糖平衡的功效,男性每天嚼一、两个大蒜,可以有效保持内分泌平衡。

调节内分泌的食物4、富含钙和维生素B的食物

富含钙质的食物有牛奶、奶酪、绿叶蔬菜、豆腐、骨头和虾皮等,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有鸡肉、鱼肉、鸡蛋、花生、豆类和胡萝卜等。经常吃这两类食物对身体维持内分泌平衡很有益处。

调节内分泌的食物5、食物

黄色食物有黄豆、柠檬、豆腐、南瓜还有玉米和香蕉等等。日常饮食中一日三餐中常常吃一些黄色食物,可以增强胃肠的消化功能,还能本来寒性的体质,促进新陈代谢功能和调节内分泌稳定。

调节内分泌的食物6、药材

中药是我国医药史上的瑰宝,对于不同的患者有不同的疗法。维持内分泌平衡的中药有人参和银杏等。人参有补气养血的功效,能有效调节人体激素平衡和荷尔蒙分泌。

来源:39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