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苹果醋5个超强功效,保护心血管、抑制脂肪肝

2017年11月20日 5:38 简体 正体   评论»

苹果醋(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醋(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记者/主持人:李 智

早安健康发布:佛蒙特饮料,佛蒙特饮料又被称为健康饮料或是长寿饮料,可以充分补给苹果和中所含的

中医认为,蜂蜜性味甘、平,对、乾咳、便秘都很有疗效,而且蜂蜜是由葡萄糖与果糖这两种单糖构成,可以被直接吸收,不需要先被分解为单糖,所以较之白糖更容易为人体吸收。

蜂蜜的成分除了有葡萄糖、果糖,还有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胺基酸,不论是直接吃或泡水喝,对身体都有不少好处:

(一)抗

蜂蜜所产生的能量约是牛奶的五倍,维生素、矿物质、胺基酸、类的含量也很高,能在很短的时间内为人体补充能量、消除人体疲劳,经常服用能使人精神焕发、精力充沛、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提高记忆力。而且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蜂蜜所含大脑神经原需要的能量是最高的。大脑的工作若受到影响,身体有大半功能就会处于昏睡状态。

(二)抗过敏。

现代人多有过敏的困扰,而蜂蜜有消炎、祛痰、润肺、止咳(尤其适用肺虚久咳,或肺燥乾咳等证)、治疗花粉等引起的过敏,长时间服用还能缓解气喘的发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兼药品。

(三)促进消化,润肠通便。

蜂蜜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还有调节胃肠功能、增强肠胃蠕动的作用,能有效缩短排便的时间,尤其适用于体虚津亏之肠燥便秘证。

(四)有益心脑

蜂蜜能有效改善血液成分,进而维护心脑血管功能,对有心血管疾病者很有好处。

(五)肝脏。

蜂蜜能促使肝细胞再生,且在一定程度上能抑制脂的形成,所以有保护肝脏的作用。

◇材料
苹果醋 适量
蜂蜜 适量

◇做法
1.以苹果醋三、蜂蜜二的比例,到入杯中充分混合。
2.用冷水稀释到个人喜欢的口感即可。

◇功效
促进食欲、消除疲劳。

◇备注
糖尿病患不能服用蜂蜜。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