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苹果醋能排胆结石?医辟谣:不可能

2017年12月16日 22:22 简体 正体   评论»

苹果醋(图片来源:Flickr/by JeepersMedia)
醋(图片来源:Flickr/by JeepersMedia)

记者/主持人:李 智

三立新闻网生活中心综合报导:网路谣言别轻信!网疯传喝苹果醋、苦或是多喝开水等,可以去除胆,对此表示「不可能」。

据《自由时报》报导,真的有病患真的喝苹果醋数个月,但仍没有排出,他直言喝苹果醋、或水等方法都是无稽之谈。

胆结石一旦形成就不会消失,仅有小颗结石可能会在收缩过程掉出。以喝苹果醋来说,可能会因为酸而收缩,但也是无法排出体外;喝苦茶油只是润滑肠道,医师强调逆流到胆管、胆囊;至于喝水有助排出小颗的,但对胆结石无效。

对此,提醒民众勿信偏方延误就医,医师指出,若胆结石没有症状可以不处理,一旦出现疼痛、发烧、胆囊炎等就需敢快到医院检查,如果胆结石掉到胆管造成阻塞性黄疸,恐导致胰脏炎,就需切除胆囊取出结石。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