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 10 个防癌密码 一分钱不花 轻松防癌!

2017年12月20日 5:21 简体 正体   评论»

不要钱的防癌图片来源:Pixabay)

不要觉得预防疾病就要花钱,记住下面这些「不要钱的密码」,从我做起,你就可以预防很多肿瘤了。

每天晒15分钟太阳

在最便宜的防癌密码中,晒太阳算一个——不用任何花费,就能通过人体维生素D的含量起到防癌作用。维生素D不足,会增加患乳腺癌、结肠癌、、卵巢癌及胃癌的,每天只需要晒15分钟太阳就足够了。

当然,晒太阳的最佳时间是上午8:00~9:00,下午4:00~5:00。为避免暴晒增加风险,要避免中午12:00~2:00的烈日。

每天走路1小时

《读者文摘》杂志曾告诉大家,每天饭后散步30分钟,或者每周散步4小时,能使患的风险减少一半;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针对7万人的长期研究也发现,每天只要走路1小时,就可以降低一半患大肠癌的

每天爬3层楼梯

每天爬3层楼梯(图片来源:PxHere)

爬楼梯也是一种运动。它有助于下肢大血管壁的弹性,增强心肌收缩力和心脏冠状动脉系统的供血能力,提高肺功能,增加肺活量,改善肺组织弹性,提高肺血气交换效率,进而提高血氧饱和度,促进全身的新陈代谢,对预防肺癌、肠癌等各种肿瘤大有裨益。

每天最少开窗30分钟

只要每天开窗半小时,氡的浓度就可以降低到与室外相同。外面的远比屋子里的好,打开窗户,让空气流通,改善房子里面的空气,更有利于身心健康。如有条件,可以在窗台栽种绿色植物,效果更好。

每天喝6杯水

世界最权威的医学杂志之一《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研究表明,每天喝6杯水(每杯240毫升)的男性,患膀胱癌风险将减少一半,女性患结肠癌风险将降低45%。医学专家指出,晨起后一杯温开水,对于润肠通便大有好处。

每天4杯茶

据有关资料显示,茶叶中的茶多酚(主要是儿茶素类化合物),对胃癌、肠癌等多种癌症的预防和辅助治疗,均有裨益。

爱喝茶的日本人曾花费9年的时间作过一项调查,发现每天只要喝四五杯茶,就能将癌症风险降低40%。乌龙茶、绿茶、红茶,对口腔癌、肺癌、食管癌、肝癌等都有不错的预防作用。

每天喝1杯豆浆

每天喝1杯豆浆(图片来源:Pixabay)

豆浆极富营养和保健价值,富含蛋白质和钙、磷、铁、锌、硒、钼等几十种矿物质,以及维生素A、B等多种维生素。

据调查,不喝豆浆的人发生癌症的概率,要比常喝豆浆的人高50%。

美国癌症研究协会指出,常喝豆浆的女性患乳腺癌风险大大降低。这是因为豆浆中有一种很像雌激素的物质,叫「大豆异黄酮」。它对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和前列腺癌等都有预防作用。

一口饭嚼30次

有调查证明,吃饭老是囫囵吞枣的人,患胃癌、食管癌等消化道肿瘤的概率比较高。多咀嚼,可以减少食物对消化道的负担,降低患胃肠道癌症的风险。

少抽1根烟

抽烟大大增加罹患肺癌、口腔癌等肿瘤的机会。吸烟引致肿瘤的机会随着吸食的方法和频率、香烟的种类而定,此外,二手烟、三手烟的危害也不可忽略。

据统计,一个普通吸烟者罹患肺癌的机会为11%~17%,比非吸烟者高出10~20倍。

少抽一根烟,患肿瘤的概率就大大减少,对自己、对家人、对他人都有好处。

每天睡够7小时

美国癌症研究会调查发现,每晚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高47%。这是因为睡眠中会产生一种褪黑激素,它能减缓女性体内雌激素的产生,从而起到抑制乳腺癌的目的。

另外,睡眠充足,心脏、大脑、血管、肝脏等器官得到充分休息,可以维持正常的抵抗力,有利于抵御癌症基因的冲击,避免罹患各种恶性肿瘤。

来源:家庭医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