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不良习惯 会让美齿惨变黄板牙

2018年06月28日 11:35 简体 正体   评论»

虽然经常是好习惯,但刷或刷得太快,反而会刷掉的珐瑯质。()

加州牙医师凯兹(Harold Katz)表示,牙齿最外层的珐瑯质通常是白色到略白的蓝灰色。随着珐瑯质变薄,下层的黄色牙本质(dentin)就会逐渐显露。幸好只要改变以下六个错误的习惯,就能让珐瑯质保持健康,避免牙本质外露,且避免污渍让牙齿变得黯淡无光。

•过度使用或选用太酸的漱口水

许多人习惯用漱口水保持口气清新,但凯兹警告,许多市售漱口水偏酸,若太常使用恐破坏珐瑯质,不妨以多刷牙和定期洁牙等方式保持口腔清洁。

•吃太酸

吃太酸也会伤害珐瑯质,这些食物包括柑橘水果、果汁、番茄、凤梨、醋和碳酸饮料等。凯兹说,这不表示你不能吃这些蔬果或饮料,但吃完后多喝水,也可防止蓝莓、暗色茶、葡萄酒使牙齿颜色变暗。

•嗜喝咖啡

佛利曼牙医集团的卡蒂亚?牙医师卡蒂亚?佛利曼(Katia Friedman)说,研究人员虽然发现喝咖啡对身体有好处,但咖啡停留在口中的时间越久,牙齿就会持续接触染色介质。她建议,可以喝快一点或用吸管喝,减少染色介质停留在口中的时间。

•抽菸

香菸或菸草捲中的化学物质会附着在珐瑯质上,造成牙齿变黄;抽得越久,越明显。

•口腔卫生习惯不佳

不常刷牙或不用牙线会造成牙齿表面累积齿菌斑,破坏保护牙齿的珐瑯质,也会因此让牙齿变黄。

•刷牙太用力

假牙专科医师纳托尔(Mazen Natour)说,虽然经常刷牙是好习惯,但刷得太用力或太快,并不会对牙齿比较好。若使用含研磨成粉的牙膏,恐怕更惨,会刷掉珐瑯质,使牙本质外露。

来源:世界日报

口腔卫生 习惯 刷牙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