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枣吃多了竟有这么多恶果

2017年12月21日 11:38 简体 正体   评论»

,保温杯的最佳拍档,甜甜的滋味俘获了万千女性的心;甘温的药性则吸引了无数养生爱好者的心。但是也有很多人就想知道了,红枣吃多了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吃多了易有三种不良反应

一般建议一天吃1~2个红枣是最合适的。如果过了这个量,会引发哪些不适感呢?

首先,会出现道不适症状,包括胃部不适、腹泻等表现。这是因为红枣中含有较高的膳食纤维,这是胃和小肠难以消化和吸收的成分,一旦过量食之,就会导致发生肠不适。

其次,大枣虽然味甘性温,但是属于热性,加之其中水分较少,对于湿热体质或痰热质的人群来说,食之会助湿热生痰,所以最好不要直接吃大枣,更建议煲成粥或者是煮成茶饮,少上火。

最后,我们都知道大枣的量是较高的,吃多容易引起蛀牙。所以吃完大枣后,尤其是睡觉前,最好还要刷刷牙,对牙齿的伤害。

六种情况下最好不要吃大枣

红枣和善,让很多人误以为食之百无禁忌,事实上,有六种情况下大家最好不好吃红枣。是哪六种情况呢?一起来了解一下。1、吃维生素不吃枣,否则会影响治疗效果。

2、吃黄瓜、萝卜不吃枣。不然会破坏掉食物中的维生素成分。

3、吃动物肝脏不吃枣。原因如上。

4、吃退烧药不吃枣。服用退热同时含糖量高的食物容易形成不溶性的复合体,减少初期的吸收速度。大枣为含糖量高的食物,故禁忌食用。

5、吃苦味药物不吃枣。苦味药物往往是以药物的苦味来刺激味觉器官,反射性地提高食物对中枢的兴奋,易帮助消化、增进食欲。如果为减少苦味吃枣,则会冥想影响药物疗效。

6、疼痛、下腹部胀满、大结者不宜食用,忌与葱、鱼同食。

来源:新浪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