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不好者难长寿 多吃二黑 远离三红 少碰四件事 肾功能更强!

2019年03月03日 16:02 简体 正体   评论»

黄帝内经》:肾为先天之本,藏精主骨,开窍于耳。

,不仅仅负责解毒、排尿,还能协调脏腑的阴阳平衡,养护人们寿命的长短。

肾不好者难,多吃二黑,远离三红,少碰四件事,肾更强!

想要肾好,多吃二黑

1、桑葚

《滇南本草》记载,桑葚,益肾脏而固精,久服黑发明目。

中医认为,桑葚,味酸甘性寒,无毒,入心、肝、肾经;

具有补肾养肝,滋阴养血,乌须黑发,生津润燥,驻颜抗衰、养心安神之功。

2、黑豆

味甘性平,入脾经、肾经。

传统中医学认为,黑豆有助于抗衰老,具有补肾强身、活血利水、解毒等功效,适合肾虚患者。

想要肾好,远离三红

1、

动物内脏,确实含有一些人体所需的,但同时,也是高高脂肪的食物。

一旦过量的摄入,这些胆固醇就需要肾脏来进行代谢,这无疑是在给肾脏增加负担。

2、红辣椒

辣椒中含有辣椒素,这种物质具有强刺激性,辣椒素是通过肾脏排泄的,一旦吃多就会使受损。

因此,吃辣要适可为止,尤其是过于辣的红色辣椒,不要过量。

3、腊肉

我们都知道,腊肉含盐量超标,而肾怕咸,一旦盐分摄入过量,就会伤肾。

因此,不光是腊肉吗,熏肉、腌肉等其他含盐量高的食物,也一定要少吃。

想要肾好,少碰四件事

1、长时间憋尿

长时间憋尿,尿液便会长久滞留膀胱里,容易,使细菌逆行;

最终造成肾脏感染,而长期的肾脏感染,更容易形成肾脏疤痕,导致肾功能下降。

2、吃得太咸

“肾为水脏”,调节体内电解质平衡。

如果平时,盐吃得多,吃得太咸,则会加重肾脏的排泄负担,引起身体部分水肿,甚至会导致血压升高。

当肾脏血流量不能维持正常流量时,很容易诱发肾脏疾病。

3、长期熬夜

熬夜,睡眠不足,易下降,诱发肾病复发,肾病在劳累时,往往面临复发或是急性发作的危险。

4、“透支”身体

中医讲“夫精者,生之本也”、“肾藏精,肾主水”。

日常,太过于“透支”自己的身体,会严重伤肾精,对其他脏腑也没有益处!

没有节制地“透支”,会使其长期处于一种超负荷的工作状态,造成性.系统负荷过重,器官便会长期充血,没有休息和恢复的时间。

长此以往,不仅免疫力会下降,还会出现功能性紊乱,而那方面功能,也可能出现不同的障碍!

来源:健康生活八十年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