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睡觉时间越长越觉得累?

2018年01月02日 5:23 简体 正体   评论»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平时总是睡不着,难以入眠。好不容易等到在某个段睡着了,睡醒了却还是不振的样子,眼睛下面一片青黑,不仅有黑眼圈,还有深深的眼袋,一点都不像个刚睡醒的人。

醒来和不足的人情况也是一样的呢?这让不少人都十分困惑。

实际上这与人们的有关,气血不足为血虚,还有一种为阴虚,这还得看个人的素质和生活习惯,一个人如果身体极其虚弱平时总是生病或者营养跟不上,也会导致气血不足。一般而言,正常成年人差不多睡八个小时就可以保证一天都精力充沛,一旦超过十多个小时了,醒来时反而会感觉四肢无力、精神疲倦,这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情况。

当然,睡得越久就越累肯定不止身体虚弱这一个原因,另外一个可能就是因为睡眠时间过长而导致长时间缺氧,所以一觉醒来反而精神状态不佳,从而降低第二天的学习和工作效率。一般而言人在进入睡眠状态以后,左右大脑是相互运行工作的,这时候大脑里的部位总会有一部分在休息,相对而言血液可能循环得就比较慢,睡着了人呼吸减缓,供氧就比清醒状态时少了不少,所以睡得太久可能就会出现脑袋昏沉的情况。

睡得太久太早都不好,睡眠质量也不一定就好,那么怎么才能提高睡眠质量呢?下面教给大家几种简单的小方法。

首先,需要一个安静的睡眠环境,好的睡眠环境能保证人们在入睡时不会受到外界的干扰。其次,可以在眯眼前压一下腿,让身体微微动起来,促进血液循环不至于大脑瘫痪。最后就是找一个适合自己的睡姿,一般人都是习惯性仰躺的,有时候实在睡不着也是可以侧卧微微弓起身体的,但是尽量不要左躺,因为心脏稍靠近左边被压着可能会做噩梦。总而言之睡眠时间还是得适量,不然受罪的可是自己哦。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