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血管的祕方:不是吃中药,而是吃零食…

2018年01月02日 20:55 简体 正体   评论»

黑巧克力(图片来源:Pixabay)
(图片来源:Pixabay)

记者/主持人:李 智

良医网发布:女,平日不但忙于看诊,而且还经常出现在电视节目当中,这位无论气色、肤质、目测年龄皆让人羡慕的美魔女医师,年逾五十岁,每天也像陀螺一样的忙碌。原本以为,向她打听私房养生饮食,会是和中医药膳有关的内容,但却得到颇为意外的答案:睡前吃巧克力和纾压。

这么西化的饮食,却是她平日滋养情绪的妙方。很多人认为吃巧克力会变胖,一直维持曼妙身材的她,只吃浓度七十五以上的黑巧克力;她表示,会开始吃巧克力与中医老师聂惠民有很大的关系,当年与她学医,每天都看着她吃巧克力,现在已近八十岁还很健康。

吴明珠回想,五年前,刚开始吃巧克力是因为想找一个健康的,再加上嘴馋,想起老师聂惠民有吃巧克力的习惯,于是就顺理成章每天吃巧克力,后来,她才发现,「心情不好吃巧克力,真的可以快乐起来。」

由于黑巧克力内含有抗氧化剂黄酮素,可防变硬,并且可减少压力荷尔蒙的含量,吴明珠透过吃巧克力来解嘴馋并释放压力,但为了顾及身材,她可是相当节制,一次最多三颗,每一颗像钮扣般大小。

最多时候她是单吃巧克力,有时也会搭配牛奶,天冷时最常佐以红酒,大约五十毫升红酒喝下去,全身暖呼呼,更好入眠。

没有运动习惯的吴明珠,成了她排汗的方式之一。特别是看完门诊,利用热水澡促进血液循环,泡澡前若有时间,她会取老姜熬成姜汁,做为泡澡药方,姜片还可以边泡边敷在腰部,改善酸痛。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