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高血压,饮食影响亦相当重要

2018年01月02日 20:55 简体 正体   评论»

牛油果(图片来源:Pixabay)
牛油果(图片来源:Pixabay)

记者/主持人:李 智

华人健康网发布:《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日前刊登美国哈佛医学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的最新发表,团队表示,想对抗(high blood pressure),低盐、对心脏健康的习惯,可能和服用药物带来的效果一样好。

研究中作者招募412位、年龄介于23-76岁的成人受试者进行实验,受试者皆具有高的情形,测得的平均收缩压在120-159mmHg之间,舒张压则在80-95mmHg之间,且都尚未服用治疗高血压的降血压药物。作者将受试者随机分至两组,其中一组采用得饮食(Dietary Approaches to Stop Hypertension, DASH) 长达12周的时间,另一组则为采取一般饮食的对照组。

实验结果显示,采取低盐及得舒饮食的高血压受试族群,其所得到的血压降低效果约与服用降血压药的效果相当,甚至更佳。作者表示,对于具有血压过高风险的族群来说,饮食习惯的改变为重要的第一步。

研究刊登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的网页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