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吃香蕉伤骨头 是真是假?

2018年01月04日 19:51 简体 正体   评论»

香蕉(图片来源:Pixabay)
(图片来源:Pixabay)

记者/主持人:李 智

中央社台北4日电:网路传闻指出,吃香蕉对骨头不好。今天在「辟谣专区」发文指出,香蕉不仅不会伤骨头,还富含骨头所需的等营养素,但建议有疾病的民众应减少摄取。

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表示,网路传闻称香蕉含大量矿物质钾和磷,吃多恐影响钙质吸收,对骨头不好,但这其实是错误观念。

食药署指出,影响人体钙质吸收的2大元素分别是维他命D和适当运动,和钾离子并没有直接关系。当人体时,主要是靠钙离子与磷酸根依比例形成骨盐,沉积在骨折的断裂处修复骨,不只如此,香蕉还富含修复骨头所需的钙质。

不过,食药署也提醒,有肾脏疾病的民众应少吃高钾的食物,避免肾脏无法有效将钾排出体外,而出现高血钾的情况,高钾食物包括低钠盐、海带紫菜、咖啡、茶、奶粉、小鱼乾、虾米,以及枣子、柿子、香蕉、奇异果等水果。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