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脂肪肝 这几点一定要做到!

2018年01月05日 8:31 简体 正体   评论»

很多人患有脂莫过于吃的太好,太少的原因(图片来源:pixabay)

脂肪肝顾名思义,就是脂肪性,也就是由于多种病因引发的肝不正常,肝消化脂质的速度变慢了,导致肝细胞内脂肪,进而引发肝脏脂肪性病变的疾病。很容易就能想到这种疾病多发于人群中,一般来说轻度肥胖症患者将近一半都有轻度的脂肪肝,而重度肥胖症患者患有脂肪肝的比例竟达到了六到八成。

众所周知,乙肝病毒是诱发的第一大诱因,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脂肪肝是诱发肝癌的第二大诱因,尤其是酒精肝,几乎有1/3的比例都会发展成恶性肿瘤,进而引发肝癌。

既然脂肪肝已经严重危害到了我们的健康,降低了我们的品质,我们又该如何防治脂肪肝呢?

很多人患有脂肪肝莫过于吃的太好,运动太少的原因。所以想要控制脂肪肝,要做到:

1.少喝酒

因为大量饮酒会造成体内转氨酶含量的升高,进而损伤肝细胞的功能,造成细胞内脂质堆积,导致脂肪肝的形成。

大量饮酒会造成体内转氨酶含量的升高,进而损伤肝细胞的功能(来源:pixabay)

2.调整饮食结构

脂肪肝患者在生活当中要多吃生鲜蔬菜,多吃水果,这样有助于清理肠道,清除堆积的脂肪。

另外,脂肪肝患者要特别注意少吃动物内脏和红肉及其制品,因为动物内脏和红肉都含有大量的脂质,大量使用会对肝脏造成很大的压力。

同时也要注意,平时不要吃得过饱,只要这样,才能从根源上防治脂肪肝。

脂肪肝患者在生活当中要多吃生鲜蔬菜,多吃水果(图片来源:pixabay)

3.多做运动

众所周知,运动可以消耗体内的脂肪,包括肝细胞内的脂肪,尤其是有氧运动,能够消耗大量的脂肪,这对于脂肪肝患者无疑是一个最佳的办法。

因此我们建议脂肪肝患者应该定期进行一些有氧运动,比如慢跑、爬山、游泳、骑自行车等等,这样才能将脂肪肝内的脂肪彻底清除掉。

运动可以消耗体内的脂肪,包括肝细胞内的脂肪(图片来源:pxhere)

来源:39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