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坏习惯足以让40岁血管衰老像70岁 但2种食物养好它

2018年02月18日 10:41 简体 正体   评论»

这5个让40岁血管衰老到70岁(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不可避免的:人上了40岁,血管逐渐老化,就很容易出现脱发、白发、皮肤松弛等自然衰老现象。但有一种情况值得警惕,那就是人的生理跟血管年龄往往存在很大的差距,有些人还没到40岁,血管已经老化到七八十岁了。

因为血管是人体垃圾的必经之路。每个人出生的时候血管都是光滑的、健康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生活上的一些不良习惯,中的脂肪和胆固醇会慢慢沉积,使血管内皮慢慢变厚,血管腔慢慢变窄,继而出现前面提到的老化现象。当血管被大面积堵塞时,就是冠心病、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

5个坏习惯加速血管老化

5个坏习惯加速血管老化(来源网络)

1、坏心情

有专家指出,精神压力会引起血管内膜收缩,加速血管老化。

2、过少

长期不运动,血管内的垃圾就会逐渐累积,形成粥样硬化斑块。

3、长期

熬夜时,心脑血管的生物钟会被打乱,导致体内过多地分泌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让血管收缩、血液流动缓慢、黏稠度增加。

长期熬夜(图片来源:photoAC)

4、餐餐大鱼大肉

餐馆里面的菜肴多半是用高油、高盐、高糖以及浓油赤酱炮制出来,常吃导致血管内的脂肪越来越多,容易将血管堵塞。

5、每天一包烟

吸烟是导致血管发生故障的元凶之一,据研究表明,每天抽烟20支,冠心病风险就会增加2—3倍。

想要防止血管老化,就一种方法,那就是养

最有效的措施有两个,一是平时要多运动,因为运动可以加速人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流动。另外就是食疗。养血管的有很多,富硒黑苦荞、、黑木耳、苦瓜、玉米、西红柿、苹果、海带、大蒜、茄子等。这里介绍其中最养血管的两种。

①洋葱

洋葱(图片来源 pixabay)

洋葱含有一种较强血管扩张作用前列腺素A,和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不仅有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压力的作用,还有降血脂、抗的功能,因此可以起到防止血管老化已经疏通血管的作用。

②富硒黑苦荞

富硒黑苦荞中含有芦丁、维生素PP等,能促进有毒物质的排泄,降低血清的总胆固醇及 LDL胆固醇的含量。是治疗、心血管病的重要辅助药物;尤其是对老年患者具有特别疗效,能降低微血管脆性和渗透性,恢复其弹性。对防止脑溢血有效。

来源:微微健康網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