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宿醉 喝多少酒就要喝多少水

2018年01月15日 20:57 简体 正体   评论»

宿醉(图片来源:Flickr/by mislav-m)
宿醉(图片来源:Flickr/by mislav-m)

记者/主持人:李 智

优活健康网记者汤荞伊/编辑整理:造成、想吐、恶心等宿醉的原因有很多种,不过最主要的原因是人体水份不足,导致脱水。因为有利尿作用,所以喝越多体内的水分越少,在不知不觉间逐渐陷入脱水症状,使得隔天引起宿醉。

氢水可把酒精时产生的活性氧去除

为了宿醉,时要记得同时也要喝水,或在睡觉前补充大量的水分,喝普通的水就可以了,不过如果想要获得更好的效果,建议喝氢水,可以把分解酒精时产生的活性氧去除,有减轻宿醉的疗效。

避免喝酒也很重要,空腹时,血中酒精浓度会较快上升到高峰期,容易致使宿醉,而在分解酒精时,也容易造成糖分不足,所以若是在还没摄取糖分前就喝酒,容易陷入低血糖症。要一边吃东西,一边喝酒才正确。

隔天喝碗含牛磺酸的蚬味噌汤或蚬汤

对喜欢喝酒的人而言,有件重要的事项必须注意,就是要好好保护负责分解酒精的肝脏,平时一定要设个「休肝日」;并且在饮酒的隔天,喝碗含牛磺酸的蚬味噌汤或蚬汤也不错,有助于修补肝脏功能。为了预防宿醉,喝多少酒就要喝多少水,此外,睡觉前也要喝水,特别推荐氢水。也不要忘记一边适量吃些东西一边喝酒,避免空腹饮酒。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