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影响男性生殖健康?研究证实并非如此

2018年01月17日 2:38 简体 正体   评论»

曾有传闻称,骑车会影响生殖,还可能影响性功能和生育。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1月15日报道,科学已经一则让男性喜闻乐见的好消息:骑自行车并不会损害男性的生殖健康和性健康,并且,高强度骑行者会比低强度骑行者获得更多益处。

这一成果于2017年10月13日发表于美国协会(AUA)会刊《泌尿外科杂志》上。该研究由加利福尼亚大学发起,调查对象为4000多名骑车、爱好者,是同类研究中规模最大的一项研究。研究人员发现,骑行者与游泳、跑步爱好者的性健康和泌尿健康具有可比性。

共有2774名骑行者、539名游泳者和789名跑步者参与了问卷调查。问卷包括男性性健康调查表和国际前列腺症状评分表,以评估他们的尿路感染史、麻木和骑车不适的频率等症状。

者还被问及所骑自行车的类型、座椅类型、座椅角度、车把以及骑自行车时保持站立的时间。他们穿戴装备的类型也被记录下来,比如衬垫短裤。

参与调查者分为两组:高强度骑行者和低强度骑行者。高强度骑行者包括那些骑行超过两年、一周骑行超过三次并且日均骑行25英里(约40.2千米)的骑行者;低强度骑行者包括游泳者和跑步者。

结果表明,所骑自行车的类型并不影响骑行者的生殖健康,但那些骑行全程中超过20%的时间保持站立的人更能显著降低生殖器麻木的可能性。骑行时降低车把高度也会引起麻木和酸痛。但研究并未提及衬垫短裤以及调整座椅高度和角度对骑行者的影响。

该研究报告的第一作者本杰明•布雷耶博士表示,“我们相信我们的调查结果会鼓舞更多的骑行者,骑行运动对心血管有极大的益处,并且对关节的影响极小。我们也相信安全骑行者感受到的益处远远大于健康风险。”布雷耶还称,“该研究是迄今为止最大的对比研究,通过经验证的问卷调查以探索骑行、自行车、路面特征和性功能、泌尿功能之间的关系。”该研究团队指出,先前的研究提出对生殖器持续的压力是影响生育的因素之一,这一观点并不全面。

来源:环球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