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吃多少 细菌比您明白

2019年10月14日 9:28 简体 正体   评论»

,有个优良的传统,就是过节必须以吃喝为核心的内容,无论什么节,都是。当然,也不例外,亲戚朋友聚在一起,推杯换盏,佳肴飘香。在宴席上,有些人的胃口特好,眼睛像闪电,筷子像雨点。有些人还没吃几口就说饱了,您说,区别怎么就这么大呢?

通常我们认为,一个的人,胃口好坏,取决于这个人本身想不想吃。但是,科学家就不这样认为,有一项研究发现,一个人的胃口,不取决于人的意识,而是他肠道里说了算。

研究发现,当一个人体内的,获得了足够的能量之后,就会分泌出一种,这种蛋白质将刺激人的神经,发出停止进食的指令。为了说明这个事实,科学家专门做了一个实验,他们把有足够能量的细菌所分泌出来的蛋白质,注射到小白鼠体内,小白鼠的胃口立即就变得很差,开始厌食了。这就说明,是细菌决定了我们的食欲。

看到这里,我们不禁要问一声,细菌为什么要干这个事呢?对细菌来说,肯定是吃得越多越好呀。情况还真的不是这样,在人类漫长的进化过程中,细菌和人早就形成了密不可分的共生关系,细菌也明白,人进食过多,容易得病,一旦人的健康出现状况,细菌也就跟着倒霉。对此,细菌就实施了对人胃口的调控,以维持细菌自己种群的繁衍。

所以,当您想吃的时候,不妨多吃一些,不想吃的时候,就不要硬撑了,能吃多少,细菌比您明白。

来源:老杜梦画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