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这五个症状再不戒烟就晚了

2018年01月17日 3:29 简体 正体   评论»

吸烟已被证实和多种恶性疾病相关,只是对很多有吸烟习惯的人群来说,也并非一朝一夕就能下定决心的。不过要提醒的是,如果你的身体已经出现了一下这五种,却仍然不肯戒烟的话,那么,可能会发生一系列不良后果,严重者甚至影响生命健康。

出现五种症状应戒烟

第一,久治不愈的。咳嗽时间超过一个月,经也仍然不见好转,这种情况就要提高警惕了。因为这可能是肺有炎症的信号,甚至可能是症状。

第二,痰中有血。逾三成的肺癌早期患者会出现咳血的表现,这种咳血通常是反复少量或痰中带血丝等。

第三,胸口疼痛。这种症状一般暗示肺的疾患已经到了比较严重的地步。所以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第四,声嘶。当肿瘤影响到喉返神经的时候就会导致声嘶的情况出现。

第五,常有胸闷,喘不上气的感觉。这可能暗示了肺癌、或者是症等疾病。

养肺试试这些植物来泡水喝

1、萝卜茶。这道茶饮能清肺热化痰湿。

2、百合冬花茶。这对秋冬咳嗽,咽喉干痛略见有痰的人群来说有很好的缓解改善之效,对支炎、哮喘可作辅助治疗。

3、胖大海。中医认为,胖大海一可清肺利咽,二可清肠通便。因此,它常用于咽痛、干咳无痰、慢性咽炎、热结等症。

4、党参麦冬茶,再加一些五味子。一补气,二润肺,三下心火。但是党参容易加重热性,发烧者不宜饮用。

5、桑菊枇杷茶。桑叶可以清肺润燥,桑菊枇杷茶能治疗及预防秋季感冒,疏散风热、润肺止咳。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