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医生要求孕妇向左侧睡 右侧卧位会怎么样?

2018年03月25日 9:14 简体 正体   评论»

建议左侧卧位,保证供应,也是保障胎儿所需氧气及营养的供应。(图片:Pixabay)

医生建议孕妇左侧卧位的原因是什么?

在怀孕期间,孕妇肚子里的宝宝、会伴随着孕周而逐渐增大,而肚子就那么大,增大的子宫会对子宫后方的两条大造成压迫,阻碍血液回圈,影响对胎儿的血液供给。

在怀孕期间,孕妇肚子里的宝宝、子宫会伴随着孕周而逐渐增大。(图片:Pixabay)

左侧卧位可以帮助减轻这种对大血管的压迫,保证良好的血液供应。另外,左侧卧位减轻对大血管的压迫还能使血液回流顺畅,减轻下肢水肿、盆腔淤血等症状,改善全身血液回圈,一定程度降低妊娠期发生的机率。

既然是子宫后方血管,向右睡也可以解除压迫啊,为什么不建议向右睡呢?

因为怀孕期间,尤其是到了孕晚期,孕妇的子宫会处于一个相对右旋的状态,如果再向右侧睡,容易使子宫血管张力过大,也会影响其血液供应。

借助左侧卧位,可以对子宫的右旋状态进行一定的纠正,保证血液供应。(图片:Pixabay)

而借助左侧卧位这样一个睡姿,可以人为地对子宫的右旋状态进行一定的纠正,保证血液供应,也是保障胎儿所需氧气及营养的供应。

那如果只能左侧卧位,好难受,咋办?

从前文大家可以充分理解,左侧卧位的好处,尤其是对改善血液回圈方便的好处,可是如果长期维持左侧卧位,是个人都会觉得不舒服,除非你在修仙。

所以,并不需要刻意一直保持左侧卧位,没事翻翻身,短时间的右侧睡,都是完全可以的,不需要过于焦虑,搞得自己睡眠质量严重下降。

*内容不代表希望之声的观点或立场。文章版权归属原作者,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来源:华语热闻 Gooread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