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专家的抗感冒秘方!蒜头鸡汤一锅就有效

2018年01月18日 18:20 简体 正体   评论»

【早安健康/冯佩涵整理编辑】秋冬季节到了,早上起床总是免不了打喷嚏、流鼻水等吗?根据政府资料统计,国人每年因就医的次数就超过3次,其中五成左右都是小感冒,虽然不算严重,但是引起的头昏脑转、眼睛过敏却让人感到非常不适。

流感又较一般感冒严重,它好发于冬天,严重者会出现咳嗽、明显全身倦怠、肌肉酸痛,或是、有恶心、呕吐等所谓类流感症状,甚至引起急性呼吸道疾病,导致重症,因此,小病状绝对不能轻忽,而要打击感冒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预防胜于治疗”!

容易因为感冒觉得食欲不振吗?以下要介绍几道私房料理,轻松抑制感冒又能品尝美味。

预防感冒四大私房配方:

蒜头鸡汤

材料:

蒜头四大颗、一只全鸡、水1000c.c.

(1)先将蒜头切片,再把鸡肉切块,川烫一下

(2)放入冷水中炖煮至熟

葱姜鸡汤

材料:

鸡胸绞肉、葱、姜适量、两碗水的量

做法:

(1)把姜切好放入

(2)将葱切段

(3)把绞肉放入热水,边搅拌边加入葱和香菜

功效:鸡汤不只能温暖人心,经研究证明鸡肉内含的半胱氨酸,能抑制黏膜的产生,帮助稀释肺部黏液,减少喉咙疼痛、咳嗽次数,保持鼻腔湿润度,避免脱水及喉咙发炎。

可搭配其他佐料:

香菇-多醣体,能调整免疫力

胡椒-适用初期感冒,有助排汗

麦芽糖渍

材料:

半条、麦芽、金桔、香菜

做法:

(1)把白萝卜连皮切成丁,放在碗里面

(2)把麦芽糖淋在白萝卜上

(3)置于冰箱一天,等待萝卜出水,隔天即可直接饮用

(4)饮用时也可加入金桔或香菜,冲泡热水饮用

功效:连皮的白萝卜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P和淀粉酶,对微血管有帮助,能够提振食欲,增强免疫功能;而金桔具有川陈皮素和陈皮素,能舒缓感冒症状。

做法:

柠檬切成丁,加入纯蜂蜜,不加任何一滴水

清洗柠檬皮的方法?

先把菜瓜布沾湿,再沾茶籽粉清洗柠檬皮清洗时以温水为主,水的温度与人体温度相当即可

功效:蜂蜜具抗氧化成分和抗菌效果,能减轻咽喉不适,降低病毒、细菌感染,止咳效果佳。

来源:早安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