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突破!查出8种早期癌症 只需500美元

2018年01月24日 19:46 简体 正体   评论»

来自约翰-霍金斯中心的科研成功研发出了一种能够在血液样本中识别出突变DNA的,这些DNA正好是可以诊断出癌症的早期标记。

专家表示,验血可以让病人及早癌症,展开早期治疗,估计每年可以拯救几百万人的性命。

临床证实,在目前技术下无法测到的早期癌症,有大约七成个案可经由验血发现,部分癌症的测试准确度达到98%,包括通常要延至晚期才被发现的胰脏癌。

这个被叫做CancerSEEK的新测试方法可以用于筛查卵巢、肝脏、胃、胰腺、食道、结肠、肺、乳腺这8个部位的癌症。目前当中有5种癌症都还没有常用的筛查方法。

测试主要针对8种蛋白和16种基因片段。我们都知道,在癌症测试过程中,靶向特异性非常重要,因为假阳性会给患者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而这种新测试方法的特异性则能达到99%。

在接受测试的1005名病人中,虽然最终的检测准确率虽还只有70%但却比其他的癌症检测要高效得多。据悉,的确诊率最低,只有33%,确诊率最高,有98%。

想要让这项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则还要等上好几年时间,不过现在团队已经开始进行一项大规模的研究,将涉及到1万多名测试者。

研究结果在《科学》期刊刊登,由美国约翰科普金大学的国际科学家团体研发,团队包括三名来自澳洲的研究员。

毕竟提前知道有癌症,可以早点治疗,不然等发现到晚期的时候,就来不及了!

来源:德国之声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