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突破!查出8種早期癌症 只需500美元

2018年01月24日 19:46 簡體 正體   評論»

來自約翰-霍金斯中心的科研成功研發出了一種能夠在血液樣本中識別出突變DNA的,這些DNA正好是可以診斷出癌症的早期標記。

專家表示,驗血可以讓病人及早癌症,展開早期治療,估計每年可以拯救幾百萬人的性命。

臨床證實,在目前技術下無法測到的早期癌症,有大約七成個案可經由驗血發現,部分癌症的測試準確度達到98%,包括通常要延至晚期才被發現的胰臟癌。

這個被叫做CancerSEEK的新測試方法可以用於篩查卵巢、肝臟、胃、胰腺、食道、結腸、肺、乳腺這8個部位的癌症。目前當中有5種癌症都還沒有常用的篩查方法。

測試主要針對8種蛋白和16種基因片段。我們都知道,在癌症測試過程中,靶向特異性非常重要,因為假陽性會給患者造成不必要的麻煩,而這種新測試方法的特異性則能達到99%。

在接受測試的1005名病人中,雖然最終的檢測準確率雖還只有70%但卻比其他的癌症檢測要高效得多。據悉,的確診率最低,只有33%,確診率最高,有98%。

想要讓這項技術得到廣泛應用則還要等上好幾年時間,不過現在團隊已經開始進行一項大規模的研究,將涉及到1萬多名測試者。

研究結果在《科學》期刊刊登,由美國約翰科普金大學的國際科學家團體研發,團隊包括三名來自澳洲的研究員。

畢竟提前知道有癌症,可以早點治療,不然等發現到晚期的時候,就來不及了!

來源:德國之聲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