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喝2碗!名中医楼中亮鼻过敏30年不发作

2018年01月28日 13:30 简体 正体   评论»

作者:楼中亮

秋天属燥金气候,这段时间本来就容易,再加上pm2.5的问题,让许多人深受鼻过敏所扰。楼医师说他以前也是鼻子过敏非常严重,每天起床都会连打数十个喷嚏,后来开始学之后,才把自己的鼻子过敏调养好,如今已经二、三十年没发作过了。以下是

楼医师分享的鼻过敏调养法

用葱白六根、黑糖两汤匙、老姜五片、水两碗,入电锅煮。睡前喝一次,早起空腹喝一次。

成年人平常用黄耆、红枣、枸杞各1两,煮开水喝。若是幼童要喝的话,一到三岁的幼儿三样药材各1钱;四到七岁的各2钱;八岁到十二岁的各3钱;十二岁以上同成年人一样各5钱。未满周岁的婴儿不宜喝。

喝滴

传统滴鸡精作法

一只鸡可滴出两碗鸡精,一天喝一碗。

土鸡一只,将内脏取出,但不要用清水清洗。

土鸡对中剖开摊平,让血水滴干净后,再以铁锤敲碎鸡身骨头。

电锅内锅底部放入不锈钢架(钢架高度至少3公分),把全鸡放在架上,内锅不放水并且加上盖子以免蒸气滴入内锅中,外锅加水,炖煮约4、5小时。

连续喝14天(七只鸡)。

来源:早安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