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失智!一周吃3次 大脑年轻30岁!

2018年02月02日 5:31 简体 正体   评论»

咖喱饭(图片来源:pexels)

早安健康/张维庭报导:随着生命步入晚年,每当想不起简单的词汇、人名,或者出门忘东忘西时,总是担心起自己开始了?家有失智老人,不论是对患者本身,或对于家人们来说都是一大生活挑战,严重考验著家庭的生活品质。而有一道我们平时常常享用的美味家常料理,其实就具有失智的

不容易罹患阿兹海默症关键就在饮食

一项研究调查了印度与美国人十年间的档案,发现印度人罹患阿兹海默症的机率,竟然只有美国人的四分之一!而日本研究权威远藤英俊指出,这与印度人较常享用咖哩饭中的香辛料有关。

(图片来源:max pixel)

引起失智症的一大原因是β淀粉样蛋白于脑部沉积,进而导致神经细胞死亡,提高失智症的风险,而姜黄中含有的姜黄素,具有去除β淀粉样蛋白的效果。

姜黄素还可防癌、抗氧化预防糖尿病及心脏病

实际调查了长者吃咖哩的频率与认知机能好坏的程度,也发现了惊人的结果。一周吃3~4次咖哩的70岁男性,年龄只有60岁前半;而一周吃两次咖哩的79岁男性,脑年龄只有50岁。证实了常吃咖哩的人普遍认知机能较佳。

咖喱(图片来源:Wikipedia)

而除了预防失智之外,日本内视镜&抗老化医疗权威、医学博士.消化系专科医师江田証在著作《为什么你的病好不了》一书中也曾提及,咖哩富含的姜黄素,能有效预防癌症、抑制细胞增生。姜黄还有抗氧化以及抗发炎的特性,能减缓所带来的疼痛,还具有预防糖尿病及心脏病的效果。

如果担心常吃咖哩会吃下太多碳水化合物,可在咖哩中加入胡萝卜、马铃薯以及花椰菜等等的蔬菜,既可增加饱足感、减少饭量,还可补充膳食纤维等等的营养素,有助于整肠排毒,吃起来更健康无负担!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