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级睡姿人人都做过 小心这样超级伤身

2018年02月03日 10:16 简体 正体   评论»

遇到天冷的日子大家总会想多睡一会,但无奈还是要出门上班,因此有些人会在休息稍作,在公司没有床没有空间,只能无奈地趴在桌上休息,学生更是中午午睡时间都是这样做,但小心这样的恐怕会让你的3个部位受到伤害。

脸书粉丝专业《就看这一包》表示,根据研究如果在午休时间小睡一下,能使读书、工作更有效率,不过普罗大众的午睡姿势其实都错了,不良的睡姿不仅会让你腰酸背痛,甚至落枕受伤,其实想趴在桌子上午睡时,应避免过度弯腰、头歪一边的姿势,因为你如果过度弯腰,会造成腰部疼痛、容易脚麻,头歪一边会使你的颈椎磨损、落枕、酸痛,有的人也会压着眼睛睡,这样会使眼睛受到压迫、眼球受伤、视力受损。

因此建议最棒的睡姿还是躺下来睡,不过办公室与教室很难达成,因此如果真的只能趴在桌上睡,就要记住以下3大要点:

椅要低:将椅子调到最低,头跟身体离桌子越近,越能减少颈部过度弯曲。

枕要高:利用较高的午睡枕,让头与身体可以自然地靠着。

头要正:头不要扭向一边,直直下放靠着即可,如果搭配中间有圆洞的枕头,那就更好。(或是拿外套堆高也不错)

来源:中国时报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