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黑色食物可“吃掉”血栓!可惜知道的人不多

2018年02月12日 4:59 简体 正体   评论»

是挺常见的心疾病。得了血栓,体内的血流量就会减少,这是因为血液在血管内形成血凝块,让血管发生堵塞。严重了还会引起各种疾病,比如心肌梗、肺血栓、脑梗死等。那有没有什么能够血栓呢?

9种食物是血栓“杀手”

1、

大家都知道吃生姜有很多好处,比如养胃健脾、驱寒暖宫、提神等。

生姜中含有的某些酚类和酮类还具有抗血栓的效果,而且它抗血栓的作用比阿司匹林的效果还要好很多,所以被称为“血液清道夫”。

2、

洋葱里含有的化学物质能够扩张血管、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增加血管的血流量,从而起到的作用。另外,洋葱里还含有另一个有防止血栓形成的物质——槲皮酮。

所以,平时的饮食中搭配点洋葱能很好的预防血栓。

3、鱼类

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DHA,多吃鱼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可以让人变聪明。

人们不知道的是,鱼还有助消化、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所以,吃鱼也是预防血栓的一种方法。

4、茶

都知道茶有提神的功效,有些茶还能增强记忆力。其实茶还有预防血栓的作用,这是因为茶里的某些化学物质(如绿茶含有的儿茶素茶)可以抑制凝集,增加纤溶系统活性,从而能够抑制血栓的形成。

5、黑木耳

黑木耳中含有很多抑制血栓形成的物质(如胺基酸、乌苷酸、谷氨酸、矿物质、维生素),它们可以抑制血小板的凝集力,有不错的抑制血栓形成的效果。

6、橄榄油

橄榄油能够抑制血栓素的释放,从而起到抑制血小板凝集和血栓形成的作用。

尤其是初次榨取的橄榄油,它抑制血栓形成的效果更佳。所以为了更好的预防血栓,生活中可以用橄榄油替代其他油脂。

7、蔬菜与

蔬菜与水果中含有的多种维生素与膳食纤维可以抑制血栓的形成。比如苹果中含有多糖果酸、钾、膳食纤维等物质,可以促进脂肪分解、缓解血管硬化。多吃水果还能抗老化、减肥、增强体质。

8、玉米

玉米中含有丰富的亚油酸,而亚油酸正是预防血栓的好东西,因为它有利于降低体内的脂肪和胆固醇,抑制胆固醇在血管中沉积、软化血管,进而可以抑制血栓形成。

9、白薯

白薯对预防血管硬化很有利,因为白薯中含有的多糖和蛋白质能降低体内的胆固醇,起到抑制血栓形成的作用。

但是,切记晚上不能吃太多白薯哦,容易造成积食。

总的来说,想要预防血栓就要多注意饮食健康,少吃垃圾类食品、多做运动以增强体质。同时,还要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放松的心态。

来源:健康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