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长在哪里最危险?没想到居然是这儿

2018年02月12日 11:52 简体 正体   评论»

对人体的伤害最大,也最容易诱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您知道脂肪长在哪里最吗?根据国际癌症机构的最新研究表明,脂肪的分布位置对健康不同,其中腹部脂肪对人体健康伤害最大,而且最容易诱发癌症。腰围每增加约11厘米,患癌症的风险提高13%,臀围每增加8厘米,患肠癌风险提高15%。

报导指出,其实大肚子能减,而且减下来就能受益。报导建议,可以每天吃2两的荞麦粥,因为荞麦里大量膳食纤维,各种谷物类的食物也可以这样吃。另外,不妨在饭后半小时喝点果醋,大概300毫升。

减腰围的好办法

1、挺腰直身收腹

人们总是喜欢最舒服的,但舒服的姿势不一定等于健康,特别对于腰围正在越变越粗的人来说。长时间保持“舒服”的姿势不仅会使肚子上的肥肉越积越多,肌肉和韧带发生劳损,甚至还会影响心肺功能。长期低头伏案工作的人,工作半小时一定要起身走走。走路时要抬头挺胸,双眼平视,脚尖向正前方,自然迈步,步伐一定要轻快。站立时下巴稍回缩,腹部微微收紧,重心稍微向前。

2、多做有氧

想减腰围的人最好选择有氧运动。常见的有氧运动按照热量消耗排序可列为:田径、跳绳、骑自行车、慢跑、打篮球、打桌球、游泳、散步。其中,快步走、游泳、跳舞和骑自行车是美国“每日健康网”推荐的4种最适合心脏的运动,能有效改善心肺功能,还能降低血压、调节血脂、血糖,特别适合中老年人。

每次有氧运动不应少于30分钟,每周进行3~5次。一旦出现明显的心慌气短、心口发热、头晕等现象,就表明运动过度。

3、一荤一素一菌均衡饮食营养

素食者需要注意蛋白质摄入不足会导致脂蛋白合成减少,脂肪转运障碍,加重病情。

水果糖分较高,过多进食,可能扰乱糖代谢,对血糖产生不良影响;过多的糖类在体内可转换为脂肪,加重脂肪肝。

合理膳食对每个想控制腰围的人来说都很重要。一套减肥食谱:每餐一荤一素一菌(食用菌)。早餐吃“四色营养粥”1两,煮鸡蛋1个(蛋黄去半),牛奶250毫升;午餐米饭1两,清蒸鱼2两,拌黄瓜、黑木耳5两,生西红柿5两;晚餐吃扒鸡3两,熬白菜(蘑菇,虾皮少许)5两,米饭1两,绿豆麦片粥1两。全天油15克、盐3克。如此每餐七分饱,超重、肥胖,或伴有、脂肪肝、冠心病者一般每月可减体重约1公斤。

建议少吃油腻、高脂肪食品、甜食,可适当进食鱼类、蛋白、新鲜蔬菜、豆类、薯类。

4、白开水淡茶饮

每天喝超过355毫升的甜果汁或者饮料就会给血管“加压”。最好的饮料是白开水或者淡茶水;蜂蜜水、豆浆、柠檬水等饮品也能适当喝些。

5、体重秤腰围尺计步器

体重秤:家中常备一个体重秤,不仅能随时了解自己的体重变化,还能时刻监督家人控制体重。不妨按照多则一个月、少则一周的频率称体重,一旦发现有增胖的趋势,及时作出调整。体质指数BMI在18~24之间最健康。

腰围尺:一般的软尺就行,最好摆在家里显眼的位置,养成定期量腰围的习惯。

计步器:价格便宜使用简单的计步器,是控制体重的好帮手。最好能坚持每天走6千步至1万步。

6、爱打扫减赘肉

拖地能锻炼上半身身体,擦桌子能告别上臂的赘肉,晾衣服时扭扭腰能锻炼腰部两侧肌肉,擦窗户时拉伸身体,能有效塑形,还能有针对性地做做侧弯腰运动。

来源:搜狐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