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类人要警惕 这些人是不能吃虾的

2018年11月12日 11:20 简体 正体   评论»

虾并非人人可食!某些性疾病的患者,如支气管、反复发作的过敏性皮炎、过敏性腹泻等等,约有20%的病员可由食虾激起发作。因此,已明确对虾过敏的,在缓解期和发作期都不要进食。哪些人不能吃虾?下面具体为您介绍。

1、哮喘患者。刺激喉及气管痉挛。

2、虾属于发性食物。患者不能吃虾、蟹等发物。

3、甲状腺机能亢进者应少吃海鲜,因为含碘较多,可加重病情。

4、平日吃冷凉食物容易腹泻和胃肠敏感的人应当少吃海鲜,以免发生、腹泻的状况。

5、患者患有痛风症、高尿酸血症和关节炎的人不宜吃海鲜,因海鲜嘌呤过高,易在关节内沉积尿酸结晶加重病情。

6、虾是高蛋白食物,部分过敏体质者会对虾产生过敏症状,如身上起红点、起疙瘩等等,最好不要食用小

7、孕妇和乳母应当少吃海鲜,因为目前我国海产品的污染状况十分严重,特别是含汞量普遍超标,而汞可以影响胎儿和婴儿的大脑和神经发育。

吃虾要注意以下几点

1、莫吃虾头毒素多

的虾头部分千万不能食用。专家提醒,小龙虾的头部是吸收并处理毒素最多的地方,也是最易积聚病原菌和寄生虫的部分。

一般说来,小龙虾的肠道等消化系统,往往容易聚集重金属,烹饪前应把虾线拉出来。虾背上的虾线,是虾未排泄完的废物,如果吃到口内有泥腥味,影响食欲,所以应除掉。

2、死虾和变质的虾不能吃

虾内含丰富的组胺酸,这是令其味鲜的主要成分。但虾一旦死亡,组胺酸即被细菌分解成为对人体有害的组胺物质。

还有,虾的肠胃中常含有致病菌和有毒物质,死后体内极易腐败变质。特别是随着虾死亡时间的延长,虾体内积累的毒素更多,吃了便会出现中毒现象。

3、鉴别死虾有妙招

买小龙虾最怕遇到死虾,因为小龙虾死后腐坏得很快,会分解产生组胺等有毒物质,滋生有害病菌,食用后容易导致腹泻等肠胃道感染性疾病,危害身体健康。

烹调加工后的小龙虾端上来后,如果有浓烈腥味、虾体散开发直、肉体松软无弹性、颜色变深、壳身有较多黏性物质等现象,那么就极有可能是死虾制作的。

4、虾不能和这些食物一起吃

虾不能与猪肉、狗肉、南瓜等同食。与葡萄、山楂、柿子之类的同食会导致头晕、恶心、腹泻等。龙虾还不可与鸡蛋等同食。吃龙虾就会很辣,很多人就喜欢在吃龙虾时喝点冷饮吃点冰的东西,这样也是不行的。

此外,吃虾时要注意安全卫生。虾可能带有耐低温的细菌、寄生虫,即使蘸醋、芥末也不能完全杀死它们,因此建议熟透后食用。吃不完的虾要放进冰箱冷藏,再次食用前需加热。

来源:养生之道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