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两大晕车穴 揉揉就好!怕一路晕到家?那就学起来

2018年02月17日 11:24 简体 正体   评论»

中医上讲,“诸风掉眩,皆属于肝”,再则阳气一虚,水饮上犯。我们会发现体液循环有障碍的人,消化功能差,特别是有的人,平时口腔内黏液唾液多,睡觉流哈喇子的人最容易晕车。

一路晕到家,都没心情过年了!拿什么来拯救我的晕车?

别急,跟着老司机走,防晕三部曲攥紧了!

饮食篇

1、出行前保证充足睡眠清淡饮食,别吃得太饱。

2、闻鲜姜

坐车途中将鲜姜片拿在手里,随时放在鼻孔下面闻,使辛辣味吸入鼻中。生姜的辛辣味道能抑制恶心的感觉。也可坐车之前一个小时嚼一小块生姜。需要提醒的是,姜会让血液变得稀薄,如果你在服用降血压的药物,一定要事先谘询医生。

3、桔皮、橄榄、柠檬汁

乘车前一小时或在乘车途中随时将新鲜桔皮里侧朝外对摺,对着鼻孔让皮中的芳香味吸入鼻中,可缓解晕车。橄榄中的化合物单宁酸,可以清除口腔内多余的唾液,帮助消除作呕的感觉。只要感觉身体不适,就立刻吃上两颗,柠檬汁也具有同样效用。

姿势篇

1、保持车内良好通风,新鲜空气比汽油味儿可舒服多了。(怕冷的朋友们还是不要尝试了)

2、不要长时间看书玩手机(重度晕车君千万别玩手机,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坐在视野开阔的位置,比如副驾驶或窗口边眺望远方(或者思考人生…)。

3、选一个舒服的姿势,至少给自己一个心里安慰…

两大晕车穴,揉揉就好

1、预防晕车:神阙穴

神阙也就是我们的肚脐眼,是先天经络和后天经络汇集的核心,也是我们人体最隐秘的长寿穴。

当你在上车、上船或登机前,如果担心自己会晕,不妨将自己的手心擦热,迅速按在神阙穴上,停留片刻,再将手心擦热再按住,如此重复,可起到预防头晕、恶心的作用。

2、缓解晕车:内关穴

如果你已经出现恶心、呕吐等晕车的症状,先忍忍,有个穴位可以帮你止呕,缓解头晕,即内关穴。

内关穴属于厥阴心包经,起源于我们的胸中,和胃、心都有一定联系,擅长宽胸理气、和胃降逆、调畅气机,所以出现呕吐、胸闷症状时,可以点按此穴缓解。

好了,科普到这里,准备踏上晕车路的朋友们,赶紧收藏了,去哪里都用得上~

来源:sharetify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