胀气:大吃大喝胀气胃凸凸?蜂蜜水这样喝润肠消胀气

2018年02月18日 13:49 简体 正体   评论»

总是令人难受,无论是压力大紧张时吞入过多空气,穿紧身衣物导致压迫、腹肌弱化而难以排气,或是突然摄取过多蛋白质及食物纤维,都容易引发胀气。想胀气,可以藉由改善肠功能,此外还得多运动、补充乳酸菌改善肠道

缓和胀气症状、改善体质3穴道

中脘

找到肋骨剑突处与肚脐的中点,就是“中脘”穴。双手中指置于其上轻轻按摩即可。除了消除胀气,还能使肚脐以上的赘肉也变得平坦。

天枢

“天枢”穴位于肚脐两旁各三根指头宽处,以单指轻轻按压。消胀气之外还有助于排出宿便,小腹当然也就小了一号。

关元

“关元”穴位于肚脐正下方约4根指头宽处,按摩此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改善小肠机能。

润肠消气的

蜂蜜可润肠通便,因此喝蜂蜜水也能消胀气。《120种冰箱常备最健康的食物》建议可以每天睡前10∼20毫升蜂蜜,配温开水调服,不仅能够健胃整肠,也能镇静、安神。

注意:婴幼儿胃肠功能还未发展成熟,所以1岁内的幼儿最好不要喝。且用来冲蜂蜜的水温最好别超过摄氏50度,以免破坏蜂蜜里的酵素。另外,蜂蜜保存时也记得不要晒到太阳。

来源:早安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