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儿童也要预防高血压

2018年07月09日 0:25 简体 正体   评论»

是我国常见、高发的慢性疾病,肥胖的中老年人的高危人群,但随着社会的发展,不少甚至都出现了高血压,所以大家要做好高血压的措施,远离高血压。

生活中要怎么

1.保持良好的膳食习惯

高血压的发生与习惯密切相关,如果一个人长期保持高盐,容易诱发高血压,血压的不稳定、高血压都容易导致脑,所以生活中比较避免摄入过多高盐食物,增加钙、钾、优质蛋白质、新鲜的蔬菜水果、毛豆豌豆蚕豆等食物。

2.预防过度肥胖与超重

过度肥胖、超重也是导致高血压的因素之一。平时饮食不注意,摄入了过多的热量而能量消耗过少,就容易引起肥胖。所以我们生活中要控制饮食来保持体重。

首先要注意饮食结构是否合理性,膳食中要降低热量,避免吃热量高的食物,减少含糖量高、高脂肪等食物的摄入。要控制主食的摄入量。

其次要加强体育锻炼,可以有效地减轻体重、稳定血压,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特别是高血压的高危人群更要控制好饮食及体重,这是预防高血压的有效方式。

3.戒烟限酒

经常吸烟酗酒是导致高血压的高危因素之一,尤其是酒精量高的烈性酒更是要少喝,长期喝白酒的人容易诱发高血压。为了有效预防高血压,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控制酒精的摄入,如果经常喝酒的人,不要超过二两白酒量。如果是高血压患者就要禁止喝酒。同理,吸烟也会影响血压水平,造成血压波动大。所以高血压患者要戒烟戒酒。

4.从儿童时期开始预防高血压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不少儿童、青少年都会患上高血压。所以预防高血压,应该从儿提时期抓起。如果儿童、青少年时期血压偏高的话,成年后得高血压的几率比其他人就大很多。尤其是家族有高血压病史的,更要注重孩子的血压问题,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与生活作息。

通过以上的简单介绍,大家已经大概了解了高血压的预防措施,同时也要定期做好血糖监测,可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把高血压扼杀在摇篮之中。如果中老年人患有高血压,只要注意饮食、按时吃药、保持良好心态、经常监测血压,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来源:39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