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千万不能错过的“臭”纳豆 溶解血栓的真英雄

2018年02月24日 10:16 简体 正体   评论»

摘要:众所周知,日本人喜欢吃,它是闻起来臭、吃起来也臭的东东,有些人可能永远都不会习惯这种味道。但是你可千万别这种特别的“臭味”啊,相信你会慢慢爱上这种臭味,越吃越香,越吃越健康。

一、你听说过纳豆吗?

纳豆是日本常见的传统发酵食品,是由黄豆通过纳豆菌(枯草桿菌)发酵製成,具有黏性,不仅保有黄豆的营养价值、富含维生素K2、提高蛋白质的消化吸收率。

更重要的是发酵过程产生了多种生理活性,具有溶解体内纤维蛋白及其他调节生理机能的保健作用。

二、你知道轰动世界的纳豆“下午两点半”吗?

下午两点半的时候,须见洋行博士把纳豆菌丝中提取的物质加入到人工中,原本准备第二天看结果的。

但5点半的时候,一次偶然的察看,奇迹发生了,血栓居然溶解了2厘米,而平常用尿激酶做栓的实验溶解2厘米需要近两天的时间,也就是说纳豆激酶溶解血栓的速度是尿激酶的19倍之多。

这就是震惊世界的溶血栓药物研究历史上有名的“下午两点半”实验。须见洋行博士将纳豆中溶血栓的有效物质命名为纳豆激酶,并于1987年成功提取了纳豆激酶活性物质,从而创下了生物活性物质纳豆激酶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历史先河。

来源:万维读者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