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辣素最多!生姜配这个消脂促循环 一举瘦出S曲线

2018年03月08日 5:48 简体 正体   评论»

图片来源:maxpixel)

吃姜,暖身又。姜含有的挥发油和辛辣物,是让身体变暖的两大因素。挥发油包含诸多成分,其中最值得介绍的是姜油醇(Zingeberol),它能兴奋运动中枢、呼吸中枢和心脏,加强全身血液,体温自然升高,代谢跟着好转,身体也会更健康。

姜油醇还有个很棒的功能,能抑制血小板凝集,对于预防心脏病和脑很有帮助,但如果是胃溃疡、胃出血的患者就要避免食用。

姜辣素(Gingerols)又称为生姜酚,是对抗自由基的猛将,在预防自由基危害人体造成老化的机制上,有很强的功效。另外,它还会刺激心脏和末梢血管扩张,使加速,促进新陈代谢,帮助身体排汗、利尿消肿,同时快速燃烧脂肪。

在挥发油和辛辣物同时作用之下,身体加速变得温暖,除了排汗,排尿也会增加,体内毒素顺利被排出体外;

同时,会促使胆囊分泌更多的胆汁,分解脂肪的化学作用更旺盛,包括三酸甘油脂、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俗称「坏的胆固醇」)都可以降低,这正是提高代谢力达到瘦身又减脂的目的。

减肥瘦身,甩开虚胖,打造完美S曲线

想要达到减肥瘦身,最重要的是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提高血液循环、强化消化功能等,当这些体内机制都能顺畅运行,才能真正达到减重瘦身的目标。

姜富含姜辣素,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升代谢能力,因此有瘦身圣品之称,其中又以生姜的姜辣素最高,所以想瘦身不妨多运用生姜!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生姜绿茶——促进循环及

食材:生姜适量、绿茶叶10g

做法:

生姜洗净后切成0.5公分厚的薄片,共准备5~6片。

杯中放入生姜、绿茶叶,倒入200~250cc的沸水冲泡,盖上盖子焖约10分钟。

过滤出姜片、绿茶叶即可饮用。

功效:绿茶能帮助燃烧脂肪,使体内油脂不易堆积,姜则有促进排汗、代谢、助消化的效果。

小提醒:绿茶喝多了仍会刺激肠胃,建议每天最多两杯即可。

来源:早安健康报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