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零食每天3粒 可以清血管 医生吃了多年 却一直忘了告诉你!

2018年03月16日 4:57 简体 正体   评论»

核桃可以说是影响中健康第一名的图片:Pixabay)

大家都知道,血管健康是中的头号健康任务。但是,我们保养它,不要追求一个东西吃下去,一秒钟血管就干净了,那是神药,也是不可能的。

但是,有一种东西每天只需要很少的量,天天吃就可以来保证血管健康,帮助一些不良习惯导致的血管问题的。

那就是核桃,可以说是我们中老年人的血管健康第一名零食,特别是:糖尿病人养血管也可以靠它。

可以说是:心脏健康第一卫士,血管最爱的零食。

吃法简单:剥壳、往嘴里丢就行了,一天也不吃多了,三颗足矣。

核桃吃法简单,剥壳往嘴里丢就行了。(Pixabay)

核桃对血管有六重作用:

1

影响中老年心脏健康第一名的零食

有人说,核桃有很多油啊,怎么可能还对血管好呢?

的确,核桃美味,因为它富含油脂,干核桃中58.8%都是油脂,但是你不用惧怕这种油,这种油是血管喜欢的“油”——有发现:即使在一日三餐中都含有少量的脂肪,如果加添核桃的话,脂蛋白也会下降7%左右。

就是这么神奇,我们每天吃3颗,完全不用担心长胖,反而会让人觉得精力充沛。

因为这种特性,在美国化学协会的年会上,研究人员就说了:对心脏的健康,核桃是坚果中的第一名。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大学的研究人员称,与其他的坚果相比,核桃油被发现有更多、更好的抗氧化剂。

2

糖友能预防血管

很多糖尿病人吃东西本身就有各种要求,一旦涉及到养生上面,就更加麻烦了:别人能吃的,糖友就可能不能吃,但这核桃是例外。(只要每天吃不超过3个)

美国的研究者发现,那些伴有内脏肥胖的超重者每天吃点核桃(大概是三颗、56克)有助于改善血管内皮细胞功能,而这对于这些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有一定好处。

因为,而糖尿病患者的不少并发症都与大血管和微血管的病变有关,因此,糖尿病人每天吃适量的核桃有利于改善血管功能,预防与血管病变相关的并发症,不用担心会对胰岛有太大的负担。

3

饭后吃一粒,软化血管

研究发现,核桃中含有精氨酸,有助于产生一氧化氮,能减少、让保持柔软,还含有抗氧化剂和α一亚麻酸,有助于动脉健康。

每一天饭后吃一颗核桃,不仅有利于心脑血管健康,还能降低患其他疾病的风险,包括高血压、糖尿病等。别当饭吃,饭后吃一颗就够啦!

饭后吃一粒,能软化血管。(Pixabay)

4

玩核桃能降低血管脆性

核桃在吃之前,我们可以先拿两个在手里把玩一下~这个动作看起来不大,但是血管的功能在不经意的时间里即可得到良性训练。

它可以使得指掌部的血管获得反复揉挤,按摩,锻炼手指的同时,还是一种“血管体操”:增强血管的舒缩能力,降低血管的脆性。搓核桃时,刺激穴位,疏通经络;吃个核桃还能健身~

5

改善心脏血流量

核桃中保健营养物质也是非常多,基本上个个都是心脏、血管喜欢的,比如酚类抗氧化物质,可保护患者的心脑血管,防止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预防脑卒中、和老年性痴呆等。此外,核桃仁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也具有抗氧化功效。

一些统计数字表明:核桃可以改善心脏的血流量。该研究发表在医学会议。研究结果应该被认为是初步的。

6

保护动脉血管的作用

耶鲁大学预防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做了这样一个实验:通过给20多名男性和女性2型糖尿病患者,在平时饮食的基础上,多加人2盎司的核桃(约30个去壳核桃);这样维持8周的饮食,然后,转换到完全没有核桃的饮食。

在经历了维持8周的核桃饮食后,他们的动脉的弹性增高了,因此,核桃能够起到保护动脉的重要作用。此项研究结果发表在《糖尿病护理》杂志上。

当然了,各家的研究吃的核桃量都不一样,但我们还是推荐大家每天吃3个核桃,饭后吃一粒,其他两粒分在两餐之间吃,吃太多了就喧宾夺主啦!

来源:新浪看点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