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丑”竟是心脏病在作祟?

2018年03月18日 11:21 简体 正体   评论»

有的人明明年轻时是一副漂亮面孔,但不知怎么地,长着长着就变丑了。岁月是把杀猪刀,自古以来,肥胖、衰老、都是让美女帅哥们胆战心惊的容貌“三剑客”。此外,你意向不到的是,有时候容貌愈发变丑,可能是在作祟!

如果把人的比喻成一辆汽车,那么就是身体的“发动机”,发动机功能性强,汽车就能够在行驶的道路上一路顺风。人的身体每天都需要血液供应,心脏作为泵血的核心器官,对人的生死存亡起着关键作用。

然而,人的心脏是很脆弱的,人类因心脏梗死、等心脏病而死亡的病例比比皆是,及时察觉心脏病的蛛丝马迹,对预防心脏病非常重要!那么,心脏病都有哪些前兆呢?有时候,通过你的颜值,我们就可以看出你的心脏情况。

得了心脏病会“变丑”?揭示心脏病来临的4个信号

1、唇色发紫、发青

发青、发紫的唇色总是会给人一种病怏怏的感觉,为掩盖这种不足,爱美的人往往会使用口红来增加气色。身体血液循环不良,心脏泵血异常,或者血液中携氧量下降,都可能会导致唇色发紫、发青。若是唇色发紫状况一直存在,则要考虑是否患有心脏疾病、等,然后及时前往医院治疗,而不应该完全依赖口红。

2、面部浮肿

睡前喝水、晚饭吃太咸,都可能会导致第二天醒来面部浮肿,但这种状况往往会很快消失,属于正常现象。但是,如果面部毫无理由地浮肿,而且面部肌肉松弛,用手指按压皮肤后,皮肤弹性不佳,这种情况可能是某种心脏疾病或肾脏疾病的征兆,应及时就诊。

3、变粗

一般男性的脖子的颈围是少于39cm,女性脖子的颈围是少于35cm的,如果超过这个数字,可能说明血压、血脂、血糖等指标较高,而“三高”又与心脏疾病有关,因此脖子变粗可能是心脏病的预警信号。不过,有时候脖子粗也不一定是心脏病的缘故,部分脖子赘肉较多的胖子,一般脖子也较粗,建议平时错做做旋转脖子的运动,以活动脖子上的肌肉。

4、脸色发青

身体缺氧、缺血都可能会导致脸色苍白或脸色发青,同时也会伴随着手脚冰凉、手脚发青等症状。缺氧、缺血都可能与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心脏疾病相关。

因此,当发现出现以上症状时,建议及时咨询医生并确诊,若是心脏疾病就应该好好治病,若非疾病因素导致的,就应该多为身体补充营养,注意饮食规律与作息规律,多参加慢跑、散步等有氧运动,提高身体的供氧量,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

来源:39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