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越来越年轻化 多吃青菜、运动能预防?医生回答:都错了!

2018年03月29日 4:11 简体 正体   评论»

水滴凸透镜(图片来源:pxhere)

由于科技发展,现代人生活几乎离不开3C产品,老花眼出现的趋势,造成生活诸多不方便。但你知道「老花」究竟指的是什么吗?快利用下面的小测验自我测试一下吧!

老花知多少,让我们来测一下

Q:老花眼正确的方式是下列何者呢?

(1)戴太阳(2)多吃绿色蔬菜(3)

正确答案是「以上皆非」,你答对了吗?

眼镜(图片来源:pxhere)

新光医院林友祺说明,老花是一种随年龄发生的「老化」问题,主要是中的睫状肌调节能力减弱,因此当我们看近物时,容易看不清楚,就是所谓的老花眼。林医师解释,戴太阳眼镜能预防;多吃绿色蔬菜对身体很好,但无法预防老花;而运动则是有助于眼睛放松,可以预防近视,但对老花也没有帮助。

至于该如何正确预防老花,林医师表示,由于现代人工作及生活压力大,造成眼部老化现象提早来临。不只是老花眼,有许多眼睛疾病都渐渐年轻化,好比白内障就是一例。林医师建议,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适度放松双眼,并减少3C产品的使用时间。

配戴一副好的眼镜非常重要(图片来源:pxhere)

若是眼睛出现老花症状,配戴一副好的眼镜非常重要,林医师说明,很多人除了老花以外,本身还有近视、等问题,但眼睛不同焦距会需要不同的眼镜,例如:看远时需戴镜:近、中距离时则需要老花眼镜,因此最好的方式是到眼科或专业配镜处,请医师或专业人士配镜。

目前老花也能选择以手术治疗,但林医师强调,老花是一个退化的过程,平均而言大约在40至60岁这个范围,老花程度会逐年增加,大概要到60岁以后,退化程度才会稳定,因此在这之前,手术虽然可以改善症状,但也仅是一个暂时性的治疗而已。

来源:早安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